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女人花钱就该狠一点

2020-11-24 20: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科大讯飞今天跌了5%,消息面上,公司大股东中国移动减持公司股票。科大讯飞今天表示,中国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长期看好公司发展。中国移动持有科大讯飞股份已超过7年,这次是第一次减持,且拟减持数量不足其持股总数的10%。少量减持是根据国资保值增值要求,提前锁定部分收益,以实现股东良好回报。股东减持是增加股票的供给,短期内确实可能会影响股价,但长期来看,还是看公司的内在价值。

特斯拉股价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横盘整理后,最近又开始了向上突破的行情。创始人马斯克的财富也是水涨船高。根据彭博的实时富豪榜,在今天早上美股收盘后,马斯克身价增加72亿美元,达到1279亿美元,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127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首富亚马逊老板贝索斯。马斯克看来是心情大好,今天还顺手点赞了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胜利发射,估计一边看发射直播一边心里在想,等我的SPACE X公司上了市,首富早晚是我的。

最近又有一家五星级酒店曝出卫生问题。网络视频显示,万豪国际旗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使用了不同颜色的毛巾来擦牙杯和洗手池,但并没有对牙杯进行回收,而是擦拭完后直接放回。另外该服务员从卫生间地下捡起浴巾,用来擦拭马桶盖和马桶圈。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今天发布回应称,关于日前媒体发布的关于客房清洁操作的视频,其内容无法代表酒店日常的运营和服务标准,酒店已经客房部员工已再次进行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我就呵呵了,顾客入住酒店,不就是相信酒店会有效管理员工,避免出现类似恶心的操作吗?这甩锅水平,和马保国比武挨揍,抱怨年轻人背后出拳不讲武德有啥区别呢。

美国新当选总统拜登将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如果提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任女性财政部长。这位老大姐确实厉害,2014年-2018年,她成了美联储第一任女性主席。再往前,在克林顿当总统的时候,耶伦还做过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也就是说,美国三大经济高官位置,耶伦都做过了。耶伦上任后,首要任务就是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市场预计规模会相当大。当然了,女人花钱狠一点,也是应该的。

今天有自媒体发了篇文章《年度最倒霉投资人:踩雷瑞幸,押宝蛋壳》。文章主角是愉悦资本创始人刘二海。愉悦资本曾经参与瑞幸咖啡的A轮、B轮融资,两支基金共投资瑞幸8200万美元。但在瑞幸造假曝光前,愉悦资本一分钱都没有套现。瑞幸咖啡现在退市,愉悦的投资基本打了水漂。另外,愉悦参加了蛋壳上市前的四轮融资,不知道上市后卖没卖,但蛋壳的股价已经跌去了70%。在愉悦资本网站上搜索蛋壳,过往的宣传稿已经全部没有了,看来自己也觉得没法再说这事。不过要说刘二海是年度最倒霉的投资人,就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凭借着投资蔚来、摩拜、神州专车、途虎等明星企业,现在愉悦管理的规模超过100亿人民币,每年拿管理费都2,3个亿。这要说倒霉,就没人幸运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