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杭州房价看来是低估了

2020-10-27 21:2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腾讯股价今天又创了历史新高。听说是因为蚂蚁集团的高价发行,投资者一看,腾讯的金融科技业务板块数据也没差多少啊,微信支付、财付通的数据可能还好点,那市场就要对这块业务重新估值了。简单这么一算,腾讯明显低估,买。阿里巴巴的股价也在前两天创了新高。等蚂蚁上市,中国市值前三位公司,两个在杭州,一个在深圳。这么一看,杭州的房价是不是也明显低估了?

先声药业今天在港股上市就跌了19%。这公司做创新药的,包括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免疫疾病,收入利润都很可观,不是那种亏损上市的制药公司。公司2007年4月就在美国上市,但2013年公司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当然,它最大的亮点是上市前引入了七名基石投资者,其中不乏高瓴资本、深创投旗下的红土等大机构。从过往A股和H股的情况看,一家药企能获得高瓴的青睐,股价应该有所表示。可惜高瓴光环加绩优都没能阻止公司上市就破发,要怪只能怪香港投资人也都忙着拿钱去打新蚂蚁了。

北京最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链家对外宣布,从2020年11月12日(含)起,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说,链家之前就禁止电话营销,这次属于再次升级。听到这个消息,不少业主应该会难过。如果以后真的不能接到链家经纪人的电话,岂不是再也没有人提醒业主他的房子又涨价了?买房子的快乐岂不是少了一大半?

今天有媒体报道,监管部门准备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原因是深交所主板长期以来没有发行融资功能,主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和监管要求也基本一致,没有区分的必要性。从今后的发展架构来看,上交所是主板+科创板,深交所是主板+创业板,整体交易所布局上会形成协调。“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后,不再拘泥于企业大小进行区分,只要符合上市标准,都在主板上市。”合并主板和中小板的事,深交所领导之前也说过,不算什么爆炸性的消息,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的障碍。倒是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心里估计会有落差,要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合并那该多好啊。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今天在路演的时候,讲了不少干货。比如他说花呗不是高利贷,过去12个月,花呗日利率可低至约万分之二,大部分贷款的日利率为万分之四左右或以下,并没有比银行的信用卡高,同时还要接受相关监管;当被问到发行价是否太高时,他说公司今年整体业务保持快速增长,从疫情受益良多,而且有效控制了风险;当被问到蚂蚁集团上市市值能否超过茅台?井贤栋说茅台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不方便评价其股价;被问到公司是金融企业还是科技企业,他说蚂蚁集团不是一家金融机构,也不仅是一家移动支付公司,而是一家决心用今天最好的技术和资源,去助力银行和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每一位消费者、每一家小微企业的科技公司。董事长这么低调看来还是听到了市场的质疑声。也对,马老板退休了可以畅所欲言。他的董事长位置,可还得当很长时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