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以后坚决不能去宜家睡午觉

2020-10-20 21: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芯片龙头华芯微一天跌了12%。科创板公司涨涨跌跌不是新闻,但公司连发了21条公告却让投资者嗅到了一些不安。公告内容包括前三季度净利润暴增154%,推出50亿元的定增募资计划,核心技术人员离职,以及曾任常务副董事长的核心技术人员辞去董事职务等等。另外,公司公布的最新十大流通股东里,已有多只养老金、券商、公募、私募产品进行了减持,还好全国社保基金以1.61%的持股比例位居十大流通股东第一位,算是给投资者压压惊。华芯微今年2月份上市的时候募集资金是43亿元,短短半年,就打算再募集50亿。你说股民支持不支持,当然是支持的。不过回报嘛,就别有太高期望了。

豫金刚石确实够妖,今天又涨停了,并且创下了近期的新高。公司从8月份的2块多,涨到6快多,然后因为涨跌幅异常被交易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就连新华网也发评论,说公司“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这种“炒小炒差”此风绝不可长,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后来公司自查后说正在被立案调查,目前不具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的条件,然后股价就跌回了4块多。本以为公司会就此低迷,但没想到股价最近几个交易日又开始作妖,9个交易日翻倍,听说这次是蹭上了“第三代半导体”题材。上一次新华网批评完公司自家的股价却一路走低,这次不知道还有哪家媒体敢发声了。

环球网今天报道,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20日禁止参加其下月举行5G频谱拍卖的电信企业使用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的设备。报道称,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表示,这个决定是在瑞典武装部队和瑞典安全局进行评估之后作出的。心疼华为和中兴,不过估计官方不会对瑞典出什么反制政策,我们还是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政策。但民间就不好说了。这瑞典在我们国家最有名的品牌是宜家吧?在此希望老头老太太们,不管宜家的空调多么凉爽,不管宜家的沙发和床躺起来多么舒服,以后都坚决不能去宜家睡午觉了。

针对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19.9万元的传闻,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今天回应称是“彻头彻尾的造谣”。然后特斯拉官方微博还说会依法向法院提起对散播谣言的微博用户起诉。现在北上广深几个限牌和限行的一线城市,随处可见MODEL 3,但国产特斯拉价格一降再降之后光环不在。在社交媒体上,汽车行业的KOL们最近都在吐槽Model 3的质量和销售策略。更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猜测下一次降价什么时候会发生。虽然这次特斯拉高管斩钉截铁地说不会“降价至19.9万元”,但有了前车之鉴,估计消费者也不会太当回事,毕竟降到“19.8万”也是有可能的。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最近很多芯片烂尾的事,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说,国内投资集成电路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一些没经验、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企业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个别地方对集成电路发展的规律认识不够,盲目上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风险显现,甚至有个别项目建设停滞、厂房空置,造成资源浪费。发改委未来将引导行业加强自律,避免恶性竞争。引导地方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风险认识,按照“谁支持、谁负责”原则,对造成重大损失或引发重大风险的,予以通报问责。讲真,这么多年了,“大干快上”然后“一地鸡毛”的事情没少出现。发改革这个表态好,早点把问题解决了,免得最后都来股市害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