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还钱当如罗永浩

2020-09-24 20: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罗永浩今天又上热搜了。在脱口秀大会决赛,老罗亲自上场秀了一把。里面说到自己已经把欠的6个亿还了4亿,剩下的2亿也很快就能还上,完了还不忘挖苦一下贾跃亭。说自己媳妇曾经劝他去美国,然后每周都说回来一次,但就是不回来。最后还说要拍一部纪录片,叫《真还传》。罗永浩把钱还上这事,连《人民法院报》也出来确认了。按照这挣钱速度,要不了几年,罗永浩就可以去收购上市公司了。

拼多多将价格屠刀砍向了茅台。拼多多有商家在出售的53度飞天茅台显示有补贴,每瓶从1579元到2559元不等(补贴后),但有补贴的商品很快就显示没货了。因为临近中秋,很多商场茅台53度飞天的价格已经到了3000元,而且货很少。贵州茅台及茅台集团则回应说,没有直接向拼多多供货。茅台和经销商关系这么密切,而且53度飞天一直供不应求,不太可能直接给拼多多供货。估计和上次特斯拉一样,拼多多通过补贴店家,把飞天茅台价格降下来,然后吸引用户下单。但茅台不像特斯拉那么强硬,没说在拼多多下的单不会发货。苹果、特斯拉、茅台都已经被拼多多白嫖了,下一个会是谁?

外滩大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发表了演讲,说蚂蚁未来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入科技、投入技术。还记得蚂蚁集团的申报上市稿里,募集资金用途写的是“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支持创新、科技的投入”。当时舆论一片哗然,就这虚头巴脑的也要募集几百亿的资金?在上交所的问询下,蚂蚁还是没有说募集资金的具体投向,只是说未来重点投入研发的技术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等。行吧,只要你来上市,你说什么都对。

在今天商务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的实施问题,具体清单没有预设时间表和企业名单。他还强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哪些企业会被列入清单,取决于企业自身的行为,没有预设企业名单。汇丰控股的股东听了,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汇丰股价半年跌了50%,而且毫无回暖迹象,还不如给个痛快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