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自贸区看来是个不错的买房地图?

2020-09-21 20: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公告合并后,周一双双停牌。但国联证券H股却没停牌,开盘就涨了50%。想起上周五国金和国联一起涨停,那会儿应该就有人“未卜先知”了。如果再往前一点,国联证券7月31日上市,发行价4.25元,两个月时间不到,涨了5倍。一家中小券商如此强势,也容易让人想入非非。不过一想到国联证券A股比H股贵了几倍,上市后买入的股民基本没亏钱的,投资者好像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上海黄金交易所今天发布最新数据:1-8月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累积成交金额为30.4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49%。其中,黄金累计成交量4.56万吨,成交金额17.34万亿元;白银累计成交量276.55万吨,成交金额13.12万亿元。虽然比不上上交所前8个月的57万亿的成交金额,但上金所只有3个交易品种,这么一比较,看来世界上还真有比证券交易所更赚钱的地方。

中国政府网今天单发了一条消息,说李克强总理今天在上海考察,第一站来到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文章说,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拥有6亿多用户,为上千万音频内容创作者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这喜马拉雅有望成为拼多多之后,上海培养出来的又一家互联网头部企业。看来上海以后再也不用自嘲互联网创业沙漠了。

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违反竞业协议加入小米的事继续发酵。联想集团今天再次发文,说2017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24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500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也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联想集团表示,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这里很支持联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但联想这几年每况愈下,老大级别的IT企业,却多年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好产品,市值只有小米集团的五分之一,是不是找找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发了一篇报道,说英国汇丰银行在明知有客户搞“庞氏骗局”、存在欺诈行为的情况下,却仍允许他们从美国转账数千万美元。骗局的主角是一个叫Ming Xu的中国人,他曾声称运营一家名为“万通投资银行”的全球投资银行,该银行能在100天内让客户投资获得100%的利润。实际上,他操纵的是一场借新钱还旧钱的庞氏骗局,受害人分布在美国、哥伦比亚和秘鲁等国家。这人在2017年被中国政府逮捕,并被判入狱三年。这骗子不坑中国人,反而去坑美国人,是个人才。他日中美若开打金融战,可重用?

国务院今天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这次自贸区扩容,距离上一批的6个只过了13个月。有媒体统计,自2013年以来,我国已经先后有21个自贸试验区,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按照这个速度,很快全国各个省市都有自贸区了。深圳蛇口前海自贸区2015年确定以后,房价基本翻倍了。广东自贸区另外两个片区,广州南沙和珠海横琴也都涨不少。这自贸区看来是个不错的炒房地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