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检验牛市成色的时候到了

2020-08-12 19: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今天北京暴雨,深圳暴雨,差点浇得股市熄了火。还好午后回暖,两市成交金额也连续11个交易日超过一万亿元。消息面上没有什么大利空,港股甚至还在继续涨。检验牛市成色的时候到了。

今天大盘表现不好,科创板新股凯赛生物算是生不逢时,收盘只涨了17%。这新股发行价为133.45元,中1签(500股)缴款金额为6.67万元。想想康华生物,上市翻了10倍,开板后还继续往上涨。这中了凯赛生物新股的股民,以为和生物沾边,翻个倍赚个几万块应该没问题,结果今天这表现,让很多人无力吐槽。虽然凯赛生物的主营业务为生物新材料单体和高分子聚合物、生物医药、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等方面,但很多券商是把这公司划到化工板块。不能说公司挂羊头卖狗肉,但这名字确实让很多人产生幻觉,投资者只能自己多擦亮眼睛了。

小米集团的股价今天没什么动静。难为雷军了,昨晚站着讲了两个小时小米十年创业史。不过如果能看完直播,或者读完演讲全文的,应该会对小米未来有点信心。小米风雨十年,从创始人的个性,到小米手机的热卖,从MIUI社区运营,再到小米生态链,确实不容易。雷军还说大学刚毕业就开始创业,没有机会去500强上班。现在小米公司成了财富500强,他要好好嘚瑟一下。虽然雷军也说小米现在不如华为、三星,但他对未来还是很有信心。很多人还在吐槽小米上市两年股价还在发行价以下,这也不能怪雷军。建议小米尽快回A股,让最懂小米的粉丝来决定公司价值。

腾讯今天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1149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31.1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给收入增长做最大贡献的是网络游戏,增长了40%,主要来自《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另外,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2.06亿,同比增长6.5%。而QQ月活账户数为6.47亿,同比下降8.4%。腾讯最大的基本盘不在美国,而是国内,还得靠年轻人多玩几把吃鸡游戏,多买几个皮肤。当然,如果腾讯用游戏赚来的钱反哺科技,将是另外一个新篇章。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今天说,已套现10亿元准备进灾区救灾。“我认为一个真正有作为的男人,在我手上赚的钱,在我死之前必须还给社会!(我)减持股票套现了10亿元准备进灾区救灾。我做企业不是为了钱,是为了国家的兴旺发达。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这个国家的兴旺发达靠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努力。”福耀玻璃集团此前发布的消息是,曹德旺在今年疫情期间已捐1.4亿元。看了下福耀玻璃的股价走势,赚钱和慈善两不误,社会应该多一些曹老板这样的企业家。

有关粮食浪费的话题继续成为热点。央视新闻今天播了一则关于我国粮食浪费现象的报道,提到关于现在很多吃播自媒体,存在严重的粮食浪费现象,并指出有些吃播根本不吃,而是直接吐了。央视同时表示,这种消费导向非常让人担忧。按理说,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短期应该不存在粮荒的问题。口粮虽然不缺,但作为提升物质水平的饲料和油料类,需要大量进口,温饱和小康之间,还是差了一段距离。这两天高层和中央媒体密集说粮食浪费的事情,是未雨绸缪,还是另有隐情。是不是该买点农业股压压惊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