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年薪156万,吐槽下房价又怎么了

2020-08-06 21: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今天的疫苗股继续吃瘪。前期中签大赚的康华生物跌停,疫苗股的行情,是牛蹄暂歇还是就此告一段落?谁也没有上帝之眼。从疫情爆发到现在,防护、治疗、预防等产业链通通炒了一波,尤其疫苗产业,从装苗的瓶子到运苗的冷链,几乎没有遗漏。想想还有哪些潜在的行业,比如注射疫苗总得用注射器?而且是一次性消耗品,但我一下子想不起来哪家上市公司在这个领域最厉害。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尾盘这么一拉,又把券商股引爆了。某券商首席在朋友圈发了句:感觉价格谈拢了。看来业内的人都知道怎么回事:谈肯定在谈,就是不知道什么级别的人在谈,也不知道谈得怎么样。现在这大环境,出海并购估计是没戏了,像当年中信证券出海收购里昂证券很难了。这不提倡经济内循环嘛,中信左右手合并一下,也算给内循环开个好头了。

收盘后还有“资深非知名人士”借道微博发消息说,“财朕社”已经获得消息,两个公司将合并。仔细一看,原来不是界面·财联社那个联。这个糟老头子,跟《天龙八部》里放虚假消息骗带头大哥的那个家伙一样坏。

昨天有个事挺有意思的。千山药机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一天,只成交了1手,导致股价跌停。要知道按照规则,没有成交的股票收盘价还按上一天的计算。也就是说这300多元的成交,直接打掉了公司1个多亿的市值。然后网上就有很多人嚷嚷着要今天买1手,让自己的营业部上龙虎榜,今天成交量就猛增到400多手,果然这个市场没有什么理性可言,很多时候就是“有钱,任性”。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入选者姚婷年薪156万,虽然不是最高级别的200万,但已经引起很多人好奇,这钱她会怎么用。她说第一个想到的是可以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一点。但说到具体使用,姚婷有些无奈地表示:“156万放在房价都要10万一平的深圳市来说,感觉也很难做些什么。”可不是嘛,很多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都买不起深圳一套房,还有不少亏损的公司靠卖几套房保壳,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吐槽一下房价怎么了?

美国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变本加厉了。国务卿蓬佩奥宣称美政府计划扩大“干净5G”范畴,将这一计划扩展至5个领域,包括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网络云和网络设备。措施不再仅仅针对中资的电信基础设施,还针对所有的中资APP,以及中资的所有数字基础设施。“数字铁幕”时代开始了,科技公司该抓紧时间上市了。

这两天一份流传的聊天记录让网友知道了今年银行业有多惨:应政策要求影响,全国金融业要全体降薪,更点名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分别降薪20%和30%。这种消息,要想得到官方确认是很难的,但银行这几年的日子,自从那谁自曝“躺着赚钱都有点不好意思”后,确实是一年不如一年。在金融圈里,银行从业者俨然成了弱势群体,但放到整个社会,还是位于头部区间的。

央行今天有一个表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灵活运用降准、中期借贷便利、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平稳运行,稳定了市场预期。注意这里用的是“稳定了市场预期”,也即这些操作都是过去式。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处理好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胀的关系,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并且提到,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以我朴素的理解,短期来看,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宽松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