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我有冰箱还有车,算不算冷链物流?

2020-07-31 19: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7月结束了,上证指数涨了10.90%,可谓是大大地“翻身”,沪深300或中小创的表现还要更好一些。当然我一向是不信这句股谚的,毕竟仅就今年来说,5月并没有穷、6也没有绝。当然,也有一个重要指数没有跑赢沪指,那就是科创50。虽然科创板很多股票尤其是新股涨得很猛,但整体指数就涨了4.50%,前两个月的猛拉以及后来的惯性冲高,把行情给透支了。

这周行情虽然冷却了下来,但盘面热点还很有不少。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字节跳动概念的集体大涨。尽管盘后传出了字节跳动上市是谣言的消息,但A股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涨停的个股用两只手已经数不过来了。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些倒霉蛋儿,比如前两天被取消合作的“宝通科技”,股价已经被打回了原点。什么叫做人要低调?我估计老板现在已经跺脚了吧。另外因为市场预期疫苗需求将爆发,冷链物流也火了起来,我估计接下来会有无数上市公司,在车上装个冰箱,就说自己是冷链概念股。

沾上免税概念的海汽集团再度涨停,而且是近乎搞出了地天板。这个公司的套路感觉跟王府井如出一辙,先是股价大涨然后再出消息。当然区别也不小,王府井的牌照是直接给到了上市公司,这个是给到大股东,含金量差距挺大。如果有心的话,是可以炮制出一篇“我是如何挖到海汽集团的免税概念的”,逻辑和结构如下:“王府井拿到了牌照,之前股价默默无闻,然后就一飞冲天,怎么找下一个?王府井在北,那下一个很可能在南方,考虑海南的区位……再加上牌照发给谁,一共就30来家公司,剔除新股、ST、海航系、民企,几经排除就能找到海汽集团之类的云云”。嘿嘿,我感觉我不去编故事真有点浪费了。当然,大家当个笑话看看就好,这种先射箭再画靶的事并没什么卵用。

财政部发了个通告,称检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通过虚构商品券增加交易额22.46亿,虚增收入21.19亿元,也就是4成收入都是假的,结果便是虚增了利润9.08亿元。同一天,市场监管总局也对瑞幸涉嫌不正当竞争立案调查。事实查清后,就该准备棍子打屁股了。不知道陆老板会不会享受白金手镯、公费食宿的待遇。

大家盼星星盼月亮的集体诉讼制度,很可能就要破冰了。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进一步完善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惩治资本市场证券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其实现在有一个最牛的股东,就是投服中心,每家公司买上100股,遇到事就挺身而出,依法维权。如果集体诉讼落地,那些玩套路割小散的上市公司们,可能真要瑟瑟发抖了。说了这么多,总结陈词还是那句老话——利好茅台。

吉林发布发来“贺电”:经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嘿嘿,目前“贺电”还是同志,接到的通知却是重大利空,相信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已经在路上了。《平安经》啊,一点都不平安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