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赚不赚钱不重要,就想为科创事业做点贡献

2020-07-15 21:2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传了很久的深圳房地产新政策今天终于出台。这次政策确实很辣,对拥有深圳户籍但社保未满三年,或者说想要通过“假离婚”等途径购房的人群进行严格限制,导致购房的资格门槛、二手房的交易成本都大幅提高。过往股市每次牛市之后,深圳房价都要涨一波。这一次眼看牛市拉不住了,先出个政策提前预防一下。不得不为深圳出这个限购政策的前瞻性点赞。但是,从压制需求端扬汤止沸这些年效果始终不彰,从放松供给端釜底抽薪试试?

中芯国际明天才登陆科创板,但港股今天不少人先卖为敬。在开盘后创出了42.26港元的历史新高后就一直下跌,收盘下跌了8.01%,报收38.45港元,140亿港元的成交金额是历史第二高。这个收盘价比起27.46元的A股发行价还是高出不少。今天科创板另一只热门新股君实生物涨了172%,股价为港股的3倍左右。以目前科创板对芯片的追捧,中芯国际明天被爆炒也不稀奇。然后呢?烈火烹油的游戏终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A股真的永远不缺想象力。这两天大盘回调,不少追高的股民一片哀嚎,但有个叫“长生不老”概念板块却异军突起。板块龙头金达威收获5连板,雅本化学3连板。这些公司都生产含有“β-烟酰胺单核苷酸NMN”的抗衰老保健品。与其他保健品相比,这种产品据说有“具有无毒副作用、转化高效等优点”。这个成分具有抗衰老作用也不是最近才被发现的,早在2013 年哈佛医学院教授就已经发现。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相关的几家上市公司最近才被各路资金炒了起来。怎么说呢,如果是真相信这玩意有用才去买股票,那还是等着被收割吧。

证监会网站今天发布消息,华夏、华泰柏瑞、易方达、工银瑞信等四家基金公司正式申报上证科创板50 ETF及其联接基金。而这四只ETF追踪的科创50指数,将在下周7月23日,科创板开市一周年的日子正式推出。没想到,科创板的股票一点都不畏高,一天10倍股都出来了。这个时候发行科创板指数基金,赚钱的概率有多大真不好说。当然了,投资者赚不赚钱不重要,能为科创事业做点贡献就很满足了。

新华社今天发的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三部门定于今年下半年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期间地方政府将发布有关政策,参与汽车企业将发布活动车型和优惠措施。北京新能源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等多家企业多款车型参与活动。这乡下地方,不限牌不限行的,为什么要买新能源汽车呢?想来想去都没想明白。

侃财栏目经常提示股票投资的风险,也有人对这事有不同意见。大V向小田就说了,不要着急告诉股民某些公司股价有泡沫不要碰。一来这种事情准不准不好说,二来有泡沫的股票一般在上涨途中,拦着不让人买相当于挡人发财吃力不讨好,还有被人嘲讽踏空的嫌疑,三来大小非本要减持你来搅和就是断人财路,得罪这么多人自己又获得不了什么东西,为啥要干这种事情。想想他说的也对。好吧,以后再也不拦着那些想为资本市场做贡献的人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