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地摊之下,鱼龙混杂

2020-06-03 21:56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谁能想到,“地摊概念”成为今天市场最热门的板块。广百股份小商品城南宁百货等多股涨停。因为旗下有生产小型商用车,汽车板块里福田汽车长安汽车也以涨停报收。港股五菱汽车股价最高时直接翻倍,收盘涨了50%,虽然这个五菱汽车只是生产汽车零配件,并不是直接生产“地摊神车”五菱宏光。还有分析师在整理地摊板块细分龙头,包括地摊大数据、地摊新零售、地摊新传媒、地摊安防、地摊新媒体。听说已经有城管亲自打电话给曾经处罚过的小商小贩们,邀请他们回到自己管理的地盘上摆摊。小商品城、五菱汽车等卖中低端产品的企业受益还说得过去,但广百股份作为广东知名的高档商场,竟然成为地摊概念龙头连续四个涨停,不知道该澄清好,还是不澄清好。

立讯精密今天收盘以2724亿总市值,超过海康威视,成为中小板市值新的“一哥”。相比茅台花了数年时间才超越工行成为两市总市值第一,中小板的市值头名变得更频繁一点。洋河股份国信证券顺丰控股海康威视牧原股份等个股都曾坐上过中小板市值的头把交椅。海康威视头名位置原本很稳,但去年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市值已经缩水了四分之一。牧原股份因为猪价上涨,也一度攀到榜首位置。立讯精密去年涨了238%,今年虽然一度回调,但最近也创出了历史新高。从这份曾经的“一哥”名单看,传统和新兴行业都有。所以挑选什么大牛股,大可不必拘泥什么行业。

海康威视股价受到实体清单的影响,另外一家上了实体清单名单的人工智能独角兽旷视科技赴港上市也可能中止。今天有媒体报道,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的旷视科技已经中止了港股上市进程。2019年8月,旷视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估值40亿美元。但2019年10月,美国商务部将包括旷视在内的28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限制它们从美国购买零部件。随后旷视在香港上市的进程受到阻碍。旷视科技很快也回应,正在积极考虑科创板,但中止港股上市消息不属实。我觉得吧,公司就别纠结了,看看科创板人工智能企业的融资金额和股价上涨速度,比香港香多了。

上市一个多月股价就翻了4倍的科创板大牛股沪硅产业-U发了个公告,打了很多券商研究机构的脸:“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每股收益、股价和市值等指标进行了预测,现将风险提示如下:公司上市以来未接受投资机构及证券公司调研,部分研究报告对公司业绩预测与公司历史业绩情况差异较大,对公司股价预计的依据不足,为其单方面预测,未经公司确认,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都说上市公司的业绩注水,现在研究机构报告的灌水程度,不比上市公司差太远。

证监会网站的信息显示,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材料已于6月1日被接收。如果没有意外,百果园上市地点会选择香港。据说这个中国最大的水果店连锁品牌,全国门店数量已经达4500余家,线上线下拥有6000多万会员。百果园开始也就是一个小店,甚至说是地摊也行。要是地摊都能成长为百果园这种巨无霸,可能比芯片扎堆上市更正能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