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外交部谈美“限制中共党员签证”:望他们能听听中国人民声音

2020-12-04 17:31 来源: 澎湃新闻网

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限制中国共产党及其亲属签证一事和有关言论提问。

华春莹表示,你觉得我能同意吗?这样的说法是多么可笑。当我读着现在美方个别人士、极端反华的、仇恨中国的人发表的言论,我觉得我的眼前总是会浮现出堂吉诃德挥舞着他的长枪的镜头,我觉得非常可笑,非常荒谬,也非常可悲。

华春莹说,昨天有记者问到我,关于美方要出台新规,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实施签证限制。当时我没有看到正式的报道,但是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今天上午我又看到了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发表了声明,就是你刚才的那些话。该发言人说,针对中共党员的签证的新规主要是抵制中国共产党的“邪恶的影响”。

华春莹指出,作为国家的外交官,他需要很好地来了解自己的国情,了解跟他打交道的其他国家的国情,要有起码的专业知识,而且也要有起码的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他们应该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当中已经明确的规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的普遍的信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独立、自由和解放,而且在国家建设和发展的进程当中不断取得伟大的成就。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当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9200多万党员,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深深地扎根于人民,同中国人民鱼水情深、血肉相连、不可分割。也正因为如此,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支持率连年高达90%以上。

华春莹说,我特别希望他们那些人能够到中国的网上来听听中国人民的声音,特别是我们现在中国可爱的年轻一代的声音,来听听他们怎么看待美国这些极个别的反华政客的所作所为。事实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美方一些政客每恶意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一次,中国人民就更加团结、更加爱国、更加衷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们越是恶毒地攻击中国共产党,打压迫害中国共产党员,只能越与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14亿中国人民为敌。他们企图与中国共产党脱钩、分裂,其实也是代表着他们要与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对立为敌,与中国脱钩,与世界脱钩,与未来脱钩。这种行为显然是违背了历史发展的潮流,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最终只会深深地伤害美国自身的利益。事实上我们已经听到在美国国内有越来越多的理性和有识之士的批评和反对的声音。我们希望这些人要好好地反思一下。

华春莹说,其实我听到有些人评论美国现在的一些做法其实是在严重地自残,很可悲。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