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11万亿总市值!近300位资本圈精英齐聚南京鼓楼,共谋产融结合新机遇

2020-11-20 19: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20日,“金聚鼓楼,创新财富”,2020中国上市公司并购年会暨南京市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成功举行,第十六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三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也同期举办。

监管机构、上市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与著名专家学者、创投机构负责人、包括新财富金牌董秘在内的上市公司高管、新财富最佳投行、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等近300位资本圈精英共聚南京鼓楼区,见证了200位“新财富金牌董秘”、40家“最佳IR港股公司”、10个“最佳IR团队”的荣誉时刻。

本次并购年会还搭建了产业与资本对接平台,与会嘉宾在专业论坛环节共同探讨了大健康、5G电子通信领域的产融新机遇。

1.png

搭建产业与资本对接平台,探寻创新名城新机遇

作为科技创新名城,南京创新生态充满活力,成为创新创业新热土。在会上,南京市鼓楼区进行了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并吸引多家企业和机构签订意向合约。随着双方签约代表郑重签下名字,鼓楼区与意向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将更加密切。

鼓楼是南京的中心城区,在产业布局上,鼓楼结合自身优势,制定了“三主四特”的产业发展体系,通过“政策、资本、服务、环境”四轮驱动,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引进头部企业、龙头项目,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GDP1286.79亿元,同比增幅4.0%。全区拥有科技企业76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294家,新型研发机构14家,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19家。

与此同时,新财富学院南京分院、南京市鼓楼区深圳招商中心宣布成立。未来,新财富南京分院将定期举办高频、有效的圈层活动,借助新财富积累多年的智库资源,深度链接南京资本市场,活跃南京区域资本生态发展,推动产业与资本深度结合,赋能南京市鼓楼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png

据悉,新财富学院在珠海、澳门、青岛、西安、佛山、厦门相继设立分院,促进了区域金融业的发展和跨境金融合作。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证券时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周一,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刘军为论坛致辞。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张岸元就“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形势和政策方向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并购年会,见证金牌董秘荣耀时刻

本次上市公司并购年会聚焦双循环格局下中国上市公司的并购新趋势,与会的企业高管、创投机构负责人、新财富金牌董秘、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等资本圈精英,深入探讨了金融改革开放的新市场环境下,中国产业未来发展路径与投资方向、产融结合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在大健康、5G电子通信两大专业论坛环节,嘉宾们就如何把握产业前沿趋势,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并借南京鼓楼创新之势,深入探索了科技与创新的路径。

第十六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三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也同期举行,200位新晋金牌董秘、11位名人堂董秘、40家最佳IR港股公司、10个最佳IR团队荣耀加冕。新晋金牌董秘含“金”量十足,由19.6万人、28万亿元资金票选而出,所在公司截至2020年11月17日的总市值已突破11万亿元。

2005-2020年的16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中,新财富已经评出1095位金牌董秘(剔除重复获奖者)。这些金牌董秘成为资本市场标杆,在促进公司规范治理、提高透明度方面,担当了重要的角色。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上市公司不断扩容,董秘职群已成长为资本市场稀缺专才,在公司事务和资本市场的作为空间和价值不断攀升。

在颁奖典礼上,新财富同步发布了《2020董秘价值报告》。报告显示,新一轮金融改革开放推动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处于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枢纽地位的董秘职群,挑战持续升级。新《证券法》实施后,监管“升压带电”之下,董秘的执业风险攀升,重罚史无前例,2020年甚至有两起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压力倍增不仅反促董秘提升职业素养,也加速了董秘职群的更新换代,董秘流动性继续高企。

3.png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