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浦江之光浦江二期实训营结营仪式在上海举行

2020-10-18 09:4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朱凯

10月16日下午,“浦江之光”浦江二期实训营结营仪式暨2020长三角科技与资本研讨会,在中国证券博物馆举办。来自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杨浦区金融办、上海证券交易所、高校专家学者、上市中介机构、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金融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近期,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已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自注册制推行以来,上市公司数量显著增加,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10日,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042家。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金融强化支持实体经济已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大量优秀企业正在崛起,科技创新关键核心领域,已成为助推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复旦大学联合推动设立,汇聚有资本运作需求的重点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资本市场服务,支持长三角地区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在上交所主板及科创板上市,自成立以来基地运行良好。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期实训营后,基地于2020年6月28日启动了浦江二期实训营,来自长三角区域的30多位二期实训营学员通过集中实训,历时三个月圆满完成了“资本市场”“财务实务”“法务实务”和“管理提升”四大模块的上市辅导课程。据悉,浦江二期实训营增加了上交所浦江学院系列网络新课程和高质量的投融资对接服务。

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位于浦江饭店的中国证券博物馆,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创办于此,它见证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诞生、发育和成长,集优秀历史建筑和现代证券交易所于一身,具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

上海证券交易所办公室副主任叶介青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实训基地持续更好地办下去,上交所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迈向资本市场。

上海市杨浦区科技金融联合会法定代表人、秘书长楼韧敏发表致辞,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与火山石资本、国际创投、金浦投资、瑞力投资、道得投资、基石资本、上创新微、中金公司、海通创意、东方富海等首批20家知名投资机构签约。楼韧敏表示,投融资专委会致力于打造专业高效的投融资平台,主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股权、债权方面的投融资对接服务。以项目路演为形式,集聚多家PE/VC、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项目进行初步的筛选和点评指导,促进社会资本对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的投入,加大服务力度,提供有效引导。同时,全力支持优质企业深耕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壮大,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随后,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处负责人屠友富作了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他表示,中央提出的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等政策力度极大,旨在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精准滴灌,让普惠金融的“活水”畅通的流向中小微、民营企业。他还表示,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将在近期举办金洽会,期间将成立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整合长三角地区金融业资源,健全金融信息共享机制,推动金融机构跨区域协作,互惠互利,共担共享,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结营仪式上,2020长三角科技与资本研讨会如期举行。论坛由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融资部总经理王一主持,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彭义刚、ICY创始人顾莹樱(二期学员)、艺赛旗董事长唐琦松(二期学员)、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林凌、国际创投管理合伙人张曙东,共同探讨资本市场大变局下的历史机遇,助力优秀企业探索上市之路。

会上,彭义刚就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长期资本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对当前资本市场发行上市总体形势和政策进行了专业解读,并重点讲解了科创板、创业板目标定位、上市标准和审核要点等。

实训营合作单位和二期学员证书也同期颁发。本次活动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莱蒙国际集团协助,莱蒙华东区总经理周萍作为合作方代表发言。上海市创投协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财创&投校友会、海通证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灼识咨询、复旦科技园、农业银行北京银行、AI SPACE、风景线企业一站式服务也为基地的建设给予支持。

浦江资本实训基地系列活动的举办,搭建了上交所与科创企业的互动交流平台,加深了各企业负责人对资本市场各板块定位和审核理念的理解,有效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金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指导企业上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未来,新成立的浦江资本实训基地投融资专委会将以市场化方式,精准、有效地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型企业,对重点企业全流程跟踪推进;积极探索科技金融融合新机制、新模式,服务创新创业,更好的助推经济发展,不断提升专委会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朱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