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南京举行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

2020-09-22 11:1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臧晓松

9月21-23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在南京召开。国家部委领导、国家级学协会代表、10余位中外院士、40余位高校科研院和临床试验机构所专家、50多位基金管理合伙人以及100余位上市与拟上市企业负责人汇智金陵,共同探讨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新发展。

峰会期间同时举行市政府专家咨询会,以及药学前沿高峰论坛、生物制药产业创新论坛、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创新论坛、先进体外诊断与创新医疗器械高峰论坛、临床试验与药事管理高峰论坛、DIA中国药物研发定量科学论坛(QSF)、南京高校生物医药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医药健康产业拟上市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生物医药项目路演专场等9个分论坛。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该榜单由中国药学会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的药学杂志《药学进展》编委会首次评选,榜单设标杆奖、鲲鹏奖及黑马奖,旨在树立行业标杆,激发产业创新潜能。

本次峰会以“新南京·新医药·新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培育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投资环境、后疫情时代中国新药研发前瞻性布局、生物制药研发创新与产业化”等30个议题。

在主旨报告中,中国生物技术中心、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作了题为“以科技创新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的主旨报告,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副总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原所长陈凯先院士作题为“抓住机科技部迎接挑战,以创新驱动我国医药产业新跨越”的主旨报告;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宋瑞霖主持高峰对话,与来自产学研医金领域的顶级专家共同探讨如何优化协同合作机制,助力中国医药创新水平从优秀走向卓越、跻身世界一流;与会专家同时还围绕“全球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热点、难点与中国创新突破机遇”“医药企业如何借力医药监管新政与资本市场改革加速产品开发与企业上市”“当医药创新正从中国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如何更好走出去、引进来,在同质化竞争加剧中脱颖而出”等热点议题予以专业研判和精彩分享,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与会专家对南京作为创新名城的诸多优势予以一致肯定: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与医疗资源丰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招商突破成果显著,以“一号文件”为基础的创新政策正在发力,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不断汇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等八大产业链正在全面完善。专家和企业家们还从政策支持、资源整合、人才培养、金融投资等多个维度对南京发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提出了宝贵建议。

峰会组委会深度挖掘生物医药领域优质科技成果、医药领域优质创新项目,并开展专场项目路演,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分组路演等形式,依托深交所科技金融平台,投放至5000家专业投资机构、11000名投资人,为项目搭建投融资渠道,服务项目落地南京。

“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召开正值《南京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行动计划》发布,南京将重点优化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规划布局、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完善产业发展平台、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本次盛会汇聚了学界泰斗、政界精英、科研翘楚、产业领袖、临床权威、投资先锋,全方位展示了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前沿及我国所取得的医药创新成果,也全面描绘了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