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科技部通报论文造假案,河南大学一附院院长卷入其中

2020-09-16 15: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宋腾虎

据科技部网站9月16日消息,科技部发布《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通报了一批论文造假等案件。其中,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明飞存在违反论文署名规范问题。

经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双林为通讯作者、孙明飞为第一作者的论文“Interleukin-35 Expression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is Associated with Tumor Progression”,系由孙明飞完成并投稿。孙明飞未经张双林同意将其署名为通讯作者,并自行注册通讯作者邮箱与期刊联系。张双林对论文撰写、投稿不知情,但在获悉论文发表后未向期刊提出撤销其通讯作者署名。河南大学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取消孙明飞申报科技计划项目、评优评先资格3年,撤销其依托论文获取的相关项目、奖励、荣誉,并追回奖金;取消张双林申报科技计划项目、评优评先资格1年。

据河南大学网站消息,孙明飞,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1月24日,孙明飞接到抗疫通知。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自愿放弃休息时间,随时听从上级的指挥和派遣。作为外科医生,孙明飞虽不能置身“大前方”与疫情做直面斗争,但他踊跃报名医院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他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疫情期间每日坚持带领医护团队查房,做好本职工作。疫情期间,孙明飞参加多例危重急诊病人抢救手术,为生命垂危的胸主动脉瘤患者开绿色通道,施行急诊手术,虽步步惊心,却最终都化险为夷,成功挽救了许多患者。

另据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方网站消息,该院院长为张双林。9月14日下午,按照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院长张双林说道,开展以案促改,就要坚持学习,提高素养,增强责任担当,要不断发挥党建引领、文化促进的作用,做好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网站发布的简历显示,张双林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腔镜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胸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预防医学会小儿先心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开封市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开封市胸心血管外科学科带头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