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创业板新起点 深交所勇担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重任

2020-08-24 17:1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唐维

证券时报记者 唐维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18家企业上市交易,11岁的创业板、30岁的深交所,站上了新起点,承担更大历史使命。

“希望创业板越办越好,办出更大优势和特色。希望把深交所塑造成为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致辞中,对创业板及深交所提出殷切期望。

“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是资本市场有关各方的共同使命。“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致辞中表示,证监会将会同交易所加快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推进建设高质量的资本市场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创业板必将焕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成功上市,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这是资本市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能办快办的生动实践,是深交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务实举措。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深交所将不断开拓进取,切实承担起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重任,坚守创业板定位,办出更大优势和特色,更好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更多优质公司在创业板上市,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自2009年开板以来,创业板成为新经济集聚地、科技企业理想上市地,上市公司已达800多家,总市值逾9万亿元,为塑造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建军表示,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积极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A股错过了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这些大的科技龙头企业,非常可惜。现在改革新股发行制度,在新证券法里面已经明确试点注册制将上市公司的上市条件从原来的持续盈利的要求改为持续经营,这样相当于给一些科技创新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