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股东来了》湖南赛区启动 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同时揭牌

2020-08-10 19:0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朱凯

2020年8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合建的“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及芒果TV投教频道上线,与此同时,《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湖南片区)正式启动。

投资者教育作为资本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教育服务工作的主要措施,是关乎国家经济活动有秩序运行和人民经济行为提质的重要保证。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携手20多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众多经济领域专家与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合作,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引领投资者认清经济发展中的危机与机遇。芒果超媒作为行业国有主力军,积极统筹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平台的传播功能,向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学习成长、行业交流的新媒体平台,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揭牌仪式于下午3点举行,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丹岳为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张华立表示:作为全国首创的第一家移动端投资者教育基地,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立,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实际关怀。创新一直是芒果的基因,湖南广电、芒果超媒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创新创意优势,把这个全新的投教基地建设好,把投教频道运营好。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揭牌恰逢《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启动,湖南证监局局长何庆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证券监管部门的根本监管使命。近年来,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积极推动投教基地建设,截止到目前湖南辖区已成功申报1家国家级、4家省级投教基地。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的成立融合了视频播放平台的宣传优势和行业协会的内容优势,将填补辖区互联网投教基地的空白,扩大投资者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湖南辖区投教工作向纵深发展。《股东来了》是近年来证监会系统探索创新投教形式的有益尝试,通过吸引社会公众参与知识问答,普及投资者权益相关知识,这一寓教于乐的投教形式与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的建设思路不谋而合,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股东来了》湖南片区的重要载体同日上线运营,是湖南辖区投保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将湖南投资者教育工作推向新高潮。2020年,湖南证监局携手湖南片区11个赛区再次出征,将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参与、支持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切实实将投资者保护工作推向新高度。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永祥对《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活动举办充满信心,并表示:争取向广大投资者们呈现一场有创新、有亮点、精彩绝伦的活动盛宴,将今年《股东来了》湖南片区的活动办成“知识的盛会、股民的节日”。芒果TV投教频道作为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运行载体,频道建设得到了国内20多家知名券商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其科学多元的课程体系,为广大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等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行业政策法规等知识,提升投资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从理财基础、股票债券、基金投资等方面对投资者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让投资者从一无所知的“小白”进阶到洞悉行业、敏锐投资的市场参与者。(朱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