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累计降雨量为近60年以来最高,安徽19河5湖超警戒水位,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2020-07-07 14: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据中央气象台7月7日消息,气象监测显示,今年6月1日以来,安徽、湖北、浙江、重庆4省(市)累计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安徽、湖北2省的平均降雨量已超过500毫米。4省(市)降雨量为近60年以来最高。

据中国新闻网,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安徽长江干流多站点超警戒水位,安徽省防指决定于7日12时起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另据安徽发布消息,根据《安徽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试行)》,省水利厅决定自2020年7月7日7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7月4日以来,安徽省大别山区南麓、沿江江南、皖南山区降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面平均雨量100~300毫米、局部达300~400毫米,黄山区云谷寺站483毫米、光明顶站454毫米。

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大部分河段已超警戒并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青弋江、水阳江、西河等19条河流和巢湖、菜子湖、南漪湖等5个湖泊超警戒水位,其中水阳江部分河段超保证水位,4座大型、22座中型、397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据气象预报,10日前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还有持续性强降雨,长江流域江河湖库高水位态势将维持较长时间,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气象台、安徽发布、中国新闻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