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特朗普终于停药了!疫情未完,美国人却"挤爆"沙滩!世卫组织最新警告来了

2020-05-26 20:3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全球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已经连续5天都超过10万了。疫情中心不再仅仅是美国,巴西单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美国了。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疫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5月26日20点,全球确诊人数超550万,死亡34.7万。

其中,美国确诊人数超166万,死亡人数超9.8万,逼近10万;巴西紧随其后,确诊人数37.5万,死亡超2.3万。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

美国开启"人从众"模式

18个州的病例上升

刚刚过去的周末,正值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三天假期,并且由于天气转暖,在多地出现民众不遵守“社交距离”、不戴口罩聚众的局面。

据社交媒体图片显示,在佛罗里达、马里兰、佐治亚、弗吉尼亚等多地海滩、饭店、酒吧等都出现“人满为患”的局面。

佛罗里达州著名的戴通纳海滩(DaytonaBeach)出现了“人挤人”情况。对此,该市市长亨利表示,这些民众完全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相关指示,但由于执法人员相对聚集民众数量太少,不可能进行有效管理。

对于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出现的泳池聚会等聚众行为,休斯顿市长特纳称,有些人已经在“假装认为新冠疫情已经过去”,他们的做法不仅危害自身生命也给其他接触者带来风险,这种想法和行为“必须被立刻制止”。他表示,将对餐厅、酒吧等采取严格人数限制。

据美国媒体统计,随着50州已全部开始“重启”,目前已经有18州出现病例上升趋势。在这个周末,北卡罗来纳出现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病例数,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弗吉尼亚、伊利诺伊的部分地区也出现新增病例数目增加。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哈恩当日告诫美国民众务必遵守抗疫准则。“新冠疫情尚未被控制住。每个民众都应该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以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特朗普终于停药了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实验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证实,在服用羟氯喹两周后,他已经停药。

特朗普继续为自己服药的行为辩护,称自己没感到副作用,“只得到了好处”。

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他不会再关闭美国,因为“我们对新冠病毒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

特朗普宣布停药的第二天,当地时间25日,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的试验。上周五,《柳叶刀》杂志公布一项观察性研究,该研究描述了接受羟氯喹和氯喹治疗的新冠病毒病重者更有可能死亡。
谭德塞还表示,一个独立的执行小组现在正在审查世卫组织试验中羟氯喹的使用。该试验涉及从3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医院中招募的患者,是一项全球性研究工作,旨在寻找安全有效的疗法。

南美拉响警报

巴西单日死亡人数超过美国

据巴西卫生部25日19时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116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74898例,新增死亡807例(美国620),累计死亡23473例。

目前,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塞阿腊州是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州,三州累计死亡人数占巴西全国的54%。

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研究显示,由于检测能力不足,巴西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超过270万,仅里约州就有28.8万。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上周五表示,很多南美国家新冠病例数不断增加,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成为新冠疫情新震中”。

针对巴西日益严重的疫情,美国白宫25日宣布,为防止疫情输入,从美东时间26日11:59开始,除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等外,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过的人禁止入境。这一修订比此前宣布禁令执行的时间提前了两天。

巴西政府近日宣布将禁止外国公民入境巴西的禁令再次延长30天,直到6月22日。

该禁令继续限制来自所有国家的人员通过国际航班,或其他陆路水路运输的方式进入巴西。

该措施自3月30日起已经生效。

除了巴西,秘鲁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3万例,在拉美国家中,仅次于巴西。医护人员因缺少防护服而受感染的人数急剧增加,全国已有2000多名医生和护士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秘鲁医院只收危重病人,轻症患者只能居家自我隔离。

截至5月25日,美洲区域累计确诊病例最多,达2395295例。

英国首相称感染新冠后视力受损

5月2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疫情例行记者会时表示,自己在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变差,连视力都受到影响,多年来首次需要戴眼镜。

英国首相约翰逊透露,如果疫情得到控制,英国所有贩卖非必要商品的商店,将可以在6月15日恢复营业。

英国从3月23日实施禁足令,除了超市、药店等商店以外,餐厅、咖啡厅、酒吧,以及贩卖电子商品、服饰等非必要商品的商店都暂时歇业。

随着疫情减缓,禁令逐步解除。约翰逊在记者会中表示,英国贩卖非必要商品的商店将可在6月15日重新营业,位于室外的市场及汽车展销中心则可以从6月1日恢复营业。

不过他也强调,所有商家必须遵守新的规定,以保护消费者与员工。新规定包括各种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以及工作场所充分消毒等。

约翰逊表示,所有商店恢复营业之前,都必须花时间让新规定到位,“我希望民众能够放心地安全购物,前提是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

世卫组织:警惕第二波疫情

世卫组织25日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对全球疫情形势作出一些新的判断。

各国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世界正处于第一波新冠疫情中,但第二波疫情可能在任何时候出现,各国都应继续采取措施,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也表示,大部分人群仍容易受到感染,如果给病毒机会,就可能导致疫情暴发。

不应假设新冠肺炎疫情有季节性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假设疫情存在“季节性”很危险。目前疫情处于下降趋势是因为全球采取了严格措施,如果让病毒传播超越防范速度,就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

非洲目前是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小的地区世卫组织

总干事谭德塞25日表示,尽管非洲约一半国家都出现了社区传播,但从病例数量和死亡人数上来说,非洲是目前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小的地区。这些数字不能说明全部情况,非洲的检测能力仍在提高,有可能部分案例被遗漏。尽管如此,非洲还是有可能避免其他地区出现的大规模疫情暴发。

综合自中国经济网、央视新闻、财经等报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