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华侨城19.33亿中标深圳光明商住地

2020-05-26 17: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家明

最近两年,深圳市场对光明区的讨论热度升温,光明区的土地也成为众多房企“必争之地”。

根据出让安排,深圳光明一宗综合用地在26日入市出让。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在建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北侧,综合开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括A650-0375宗地土地使用权、光明中心区学府公园及学府公园周边道路代建权。其中,A650-0375宗地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城市道路用地,用地面积48969.03平方米,分为A、B、C、D、E五个区域,规定建筑面积共260975平方米,包括商业、办公、酒店、人才住房、书城及公交首末站等公共配套设施,土地使用年期50年。    与此同时,A650-0375宗地项目建成后,酒店5年后可整体转让;商业性办公可按规定销售。人才住房可销售,其销售均价不高于每平方米28400元,最高销售单价不高于每平方米29800元。同时,宗地内B或C区域需建设一栋不低于220米的标志性建筑物,具体以建筑方案审批为准。

根据出让要求,该宗地以招标方式公开出让,保证金为9.6亿元。另外,本次评标采取综合评分法,总分100分。据悉,共有三家企业参与该宗地的投标,分别为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光明中心区A650-0375宗地,成交价19.33亿元。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在科学城等众多规划和地铁即将通车等利好消息下,光明区的房地产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火热。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监测显示,光明区的多个项目进入2019年深圳全市新房成交量前十位。仅两年时间里,龙光、华润 、中海等多家房企通过拿地形式进入光明区。

接下来的6月,深圳将再度出让多宗土地。其中,光明的A608-0173宗地建设住宅类型为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和普通商品房,采用“双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本次出让宗地初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和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各5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最高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7500元(不含室内装修)。

据悉,2020年度深圳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200公顷。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完成170万套住房供应任务,深圳市从今年起加大了居住用地供应力度,今年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93.2公顷,占计划总量近25%,较去年计划150公顷增加了近一倍,其中公共住房和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量较去年均有较大增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