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瑞银:2021年将是“复兴之年” 投资者应考虑扩大投资组合范围

2020-11-20 17: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婷婷

11月20日,瑞银公布2021年年度展望报告《复兴之年》以及投资亚太《2021年展望-为亚洲复兴布局》,预期经济产出和企业盈利将会在2021年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建议投资者考虑扩大投资组合范围,不再局限于美国大型企业、低收益率债券和美元。

就资本市场来看,瑞银预期部分在2020年表现落后的股票在2021年有最大的上升空间,尤其是周期股和中型股。

瑞银认为,投资者若想捕捉“下个黄金机遇”,应从金融科技、绿色科技、医疗科技或5G等板块着手,抓紧机遇。对亚洲前景感到乐观,尤其是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和高收益债券,以及从战术角度看好亚洲的周期性科技股和补涨板块。

根据瑞银发布的《2021年年度展望》,在基准情景下,财政刺激方案、持续低利率环境及疫苗问世三大因素,将为中小型股、优质金融和能源股,以及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带来高于平均水平的回报。

瑞银建议投资者应多元化配置以迎接下一轮上涨,不再局限于2020年领涨的稳健大型美国企业。 从低收益现金和债券转到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主权债券、亚洲高收益债券、接近投资级和高收益评级的发行人所发行的优质边缘债券,从中获得收益。

同时,投资者应为弱势美元进行部署,分散投资十国集团(G10)货币,或考虑购入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和黄金。私募市场和可持续投资可能为投资组合锦上添花。踏入2021年,瑞银对投资全球的私人客户维持对可持续投资的偏好。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表示:“我们认为2021年将是‘复兴之年’。经济复苏、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新政治领袖的上任,让我们期待2021年即将诞生的市场领导者。放眼未来一年,投资者应留意正经历科技转型的行业。如果说过去十年主要是投资于传统科技,那么我们认为下个投资目标应是为其他行业带来翻天覆地转变的颠覆者。”

瑞银相关报告认为,放眼未来十年,投资者正面对一个负债水平上升、资源不均、更注重本地化的世界,但同时进入一个更加数字化、更可持续发展的时代。

投资者可从新冠疫情中找到一些长期投资机遇,尤其是正经历科技颠覆的行业,这些变化有望带来一个崭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不论是转型至零碳经济、更高效率且全面的医疗系统,或是发展金融服务数字化,此趋势下的企业长远增长将有望高于平均水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