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天府股交中心完成首只股票挂牌

2020-08-18 17:3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唐强

8月18日下午,天府股交中心举办首只股票挂牌及交易转让活动,挂牌股票简称“四川聚能”,证券代码810482。

在挂牌当日,四川聚能成交2笔股权交易,共涉及24400股,成交价3.05元/股,此举意味着天府新四板即川藏区域性股票市场正式开市。

根据四川聚能披露的《股票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总股本106万股。2017年12月,四川聚能就曾在天府股交中心“创新创业板”挂牌展示;2018年3月,四川聚能在天府股交中心办理了股权的登记托管。

目前,四川聚能是四川省内达到医用级别熔喷纤维的生产企业,拥有石墨烯纤维合成技术,已成长为国内集滤材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型、省级科技型企业,先后荣获“创新型优胜企业”、“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进步奖”。在2020年抗疫中,四川聚能生产的熔喷无纺布等口罩原材料发挥了巨大作用,该公司被国家三部委确定为“国家重点防疫物资保供单位”。

天府股交中心总经理刘肃毅表示,非上市公司的股票在天府股交中心挂牌展示及交易转让,是盘活企业股权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非上市公司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具有深远意义。通过天府股交中心在股票登记托管及挂牌环节的规范化要求和审核,梳理、规范公司的股权架构及公司治理;股票挂牌后的交易转让作用。面向合格投资者进行股票的路演、展示、推介,吸引合格投资者购买,实现股东股票资产的定价、交易、变现。三是培育孵化作用。股票挂牌以后,公司要接受天府股交中心、监管机关的持续监管,依规定向披露信息,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后续还要进行股份制改造等上市公司的培育孵化。培育孵化成功后,可以赴沪深证券交易所等全国性甚至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上市,由挂牌公司成长为上市公司。

首只股票挂牌及交易转让活动的成功,标志着天府股交中心改革发展2.0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可以更为充分地为川藏区域非上市企业发挥“发股票、发债券、交易转让”等融资服务的功能和作用。一是证券发行、交易转让、登记托管、结算支付、资金存管、估值定价、信息披露等证券市场的基本业务环节和功能已完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