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巴基斯坦一客机坠毁冲进居民区,黑匣子已寻获

2020-05-23 00:28 来源: 券商中国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2日消息,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22日证实,该公司一架载有约100人的客机当天下午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一处居民区坠毁。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目前已造成11人遇难,15人受伤。据@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寻获。

当地媒体援引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发言人阿卜杜拉·哈菲兹的话报道说,这架空客A320客机准备降落时,在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附近的居民区坠毁。

哈菲兹说,这架客机于当地时间13时8分从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起飞,在飞行员向真纳国际机场控制中心报告出现技术故障后,客机于14时37分与机场控制中心失去联系,14时45分坠毁。

报道说,安全部队、警察和救援人员已抵达坠机现场展开救援。救援人员认为,可能有多名地面人员在事故中遇难。

事故发生地附近居民乌迈尔·穆尔塔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坠机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家里。当他听到一声巨响出门查看时,发现飞机已经坠毁。

美媒:至少3人幸存

据美联社援引当地官员和媒体的说法,有三名坐在客机前排座位的乘客在坠机中幸存。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22日报道,旁遮普银行行长扎法尔·马苏德是涉事客机的乘客之一。马苏德的家人透露,马苏德在坠机中幸存。另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有消息称有几名乘客在坠机事件中幸存。

5月22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救援人员在飞机残骸旁忙碌。新华社 图

涉事客机飞行员最后时刻称引擎失效

据巴勒斯坦《黎明报》5月22日报道,失事客机所属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方面称,客机飞行员坠机前告诉塔台,飞机上出现了技术问题,他将“盘旋”一段时间而非直接降落。

印度媒体ABP新闻网则报道称,在坠机前,失事客机飞行员萨义德·古尔最后向塔台发出的信息是:“我们失去了引擎。”

该航班的编号为PK-8303,飞机从拉合尔的阿拉马·伊克巴勒国际机场起飞,坠毁在真纳国际机场机场附近的一个住宅区,可以看到坠机现场冒出烟雾。

中国民航飞行员杨萌告诉澎湃新闻,根据客机飞行员和空管的通话信息,飞机失去了动力。

“从飞行员和空管的通话来看,飞机发动机发生了故障,推测是发动机失效。”杨萌说。

从民航安全的角度来看,发动机失效是飞行中十分危险的特情之一,受到了航空从业人员的极度关注。从航前航后仔细检查减少事故发生几率,到当故障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训练,都有着极为严谨的标准程序。

“驾驶双发飞机遇到单发失效情况是每个飞行员必须掌握的科目,”杨萌指出,“双发飞机双发失效后,有高度有速度还有可能在空中至少重新起动一台发动机,在低空的话只有考虑迫降。”

杨萌回顾过往事故称,虽然飞机发动机失效十分危险,但也没有象想象中那么可怕,尤其是双发以上飞机单发失效的情况成功降落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2016年7月22日,一架空客A330-200客机(注册号B-5936,航班号MU-771)从上海浦东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途中、在接近阿姆斯特丹下降高度时,右侧2号发动机出现故障。客机继续飞行,随后安全降落。

据民航客机信息查询网站“Planespotters”显示,涉事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空客A330-200客机已有16年机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上一次遭遇空难事故是在2016年,当时,该航空公司一架飞往伊斯兰堡的ATR-42型客机坠毁,4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丧生。

此次坠机事故时,巴基斯坦国内刚刚恢复因疫情而中断的商业航班。

来源:新华社、澎湃新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