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股东大会直击|云内动力:2019年研发投入同比大增67%!为核心技术保驾护航

2020-05-22 21:04 来源: 证券时报·车资本 作者: 张洁

“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对燃油发动机排放法规升级后的标准和限制要求,进行研发投入。”云内动力董事长杨波在22日举行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围绕发动机研发的产品及其配套可以做到全行业覆盖。”

众所周知,随着燃料电池和电动技术等新能源技术的快速更迭,环保标准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行业正产生着巨大的冲击。对此,云内动力(000903)直面经营现状,加大研发投入,抓住风险中的机遇,积极升级产品。

“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对燃油发动机排放法规升级后的标准和限制要求,进行研发投入。”云内动力董事长杨波在22日举行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围绕发动机研发的产品及其配套可以做到全行业覆盖。”

据悉,云内动力2019年度继续在车用发动机、非道路用发动机等主营业务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支出总额4.7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57%,占营业收入的7.02%,同比大幅增长66.62%。

加大研发力度

培育利润新增长点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外经济面临诸多考验,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及“大吨小标”治理趋严,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的大背景下,云内动力积极主动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寻得业务突破。

据了解,公司的车用国六、非道路第四阶段产品研发继续保持较高投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99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而最新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云内动力研发费用为1506.98万元,同比增加9.08%。目前,产品满足车用国六、非道路第四阶段排放法规相关要求,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车用发动机方面,全面推广DEV系列国六柴油发动机产品的应用开发工作,完成D20、D25/30、D40/45等三大系列国六柴油发动机在各大整车厂的整车匹配标定工作,并已实现批量上市。非道路用发动机方面,全面开展非道路用第四阶段发动机产品整车搭载,完成整车标定等工作。

此外,在做实发动机主业的基础上,云内动力依托子公司铭特科技在工业级电子产品领域丰富的行业经验及领先的电子技术,进一步开拓原有工业级电子产品国内外市场,向新零售及汽车电子产品方向进行战略转型,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研究开发满足国家环保要求的新型节能环保发动机,同时加强新技术和新产品储备,实现创新转型发展。”云内动力表示,“积极拓展子公司铭特科技工业级电子产品业务,开拓国际市场。凭借公司雄厚的发动机研发技术以及领先的电子产品技术,加快汽车电子产业的布局。”

提早布局国六标准产品

有效抵抗市场风险

云内动力作为国内最大的多缸小缸径柴油机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柴油机的产销量一直位居市场前列。而柴油机市场份额也出现逐步向少数规模大、技术资金实力较强的企业集中的趋势。据了解,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中,柴油机收入64亿元,占比公司营业收入比重93.97%。 

“在国家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和排放标准持续提升的当下,特别是国六排放法规的实施,环保高效柴油机匹配高端商用车的模式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杨波对未来进行市场并不悲观。

据悉,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排放标准应符合中国第六阶段(6a)限值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本标准6b限值要求。云内动力认为,随着排放法规的升级,公司较早布局的国六车用柴油机产品将迎来市场机遇。

由此可见,公司通过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拓展新的产品领域,积极进行产品性能升级、结构调整,采用差异化战略,利用自身完善的营销网络,有效提升了公司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以上未标明来源、无水印的图片均来自图虫创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