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防控不利,吉林7名干部被免职!刚刚,这一地区被调整成高风险!

2020-05-17 10:16 来源: 券商中国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国家卫健委消息,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天津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8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15例(境外输入30例)。

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

据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5月17日,吉林省公布吉林市丰满区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将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吉林省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时对各地分区分级做出调整。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北京疾控中心:市民户外活动原则上不用佩戴口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II级响应防护指引(市民户外活动篇),指引指出,广大市民可以根据气候条件,适当地参加一些户外体育锻炼。市民在户外活动过程中,原则上不用佩戴口罩,但应避免与同伴以外的人近距离接触。

国家卫健委:5月新增本土确诊多来自聚集性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透露,5月上半月全国共新增本土确诊39例,无症状194例,比四月下半月下降46%和62%。但新增本土确诊多来自聚集性疫情,多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钟南山否认商业代言传闻:我怎么会做那些东西

近日,网传知名人士反映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安慕希、连花清瘟等企业产品打商业广告等行为。5月1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就网传消息短信告知钟南山院士,并咨询他对此是否知情以及如何看待?
“你和我说的事情,我一概不知情,谢谢你告诉我。”5月16日晚9时许,钟南山院士致电红星新闻记者称,“类似传闻太多了,所以我不会去管它,也根本不在乎。”红星新闻记者提及网传的安慕希等产品时,钟南山院士明确告诉红星新闻:“我从来没有给任何企业和产品代言,我怎么会做那些东西?搞那个和我的业务有什么关系呢?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消息。

吉林市又有5名干部被免职

据“吉林发布”,2020年5月16日,吉林市又免去了5名干部职务:

免去刘世君同志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职务。免去岳晓燕同志舒兰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耿建军同志舒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职务。免去刘韩印同志舒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职务。免去徐子彪同志吉林市丰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职务。

此前的5月15日深夜,吉林省委决定,吉林市副市长张静辉兼任舒兰市委书记;免去李鹏飞同志舒兰市委书记职务。

截至5月15日24时,舒兰聚集性疫情已导致31人确诊。这31名确诊病例中,17人住址位于吉林市舒兰市,9人住址位于吉林市丰满区,2人住址位于吉林市船营区,3人住址位于沈阳市浑南区。

17日起,吉林市关停所有个体诊所和门诊部

舒兰女洗衣工关联感染链上确诊患者增至31人。吉林市防疫情形势严峻。

吉林市关停所有个体诊所和门诊部的公告:

根据当前疫情工作情况,经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从2020年5月17日起,全市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暂停营业,不得开展诊疗活动,有就诊需求的群众请到各相关医疗机构就诊;凡是发热病人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
二、所涉及的个体诊所和门诊部应迅速通知已预约的病人暂缓就医,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三、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人员要立即开展监督巡查,及时核查关闭情况,一旦发现未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立即关停并依法严肃查处。
四、个体诊所和门诊部恢复营业的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62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7日7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629575例,累计死亡311425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6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7日7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6682例,累计死亡88730例。

美国三州重启部分行业后出现新冠感染病例大幅反弹

据中国日报,据雅虎新闻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一份跨部门应对新冠疫情文件显示,美国三个州自5月11日重启当地部分行业之后引发新冠感染病例大幅反弹,其中佛罗里达州南部棕榈滩、南加州圣伯纳迪诺、阿拉巴马马歇尔等三个地方新增新冠病例突出,已变成疫情新热点。文件称,自5月11日佛罗里达州重启理发店、美甲沙龙、饭店等行业后,棕榈滩地区新冠病例周增幅达71%;南加州圣伯纳迪诺最近一周报782起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一倍;阿拉巴马的马歇尔地区有多家肉食加工企业,重启之后本周报217例新冠确诊,较上一周增加5倍。

美国新增病例总体呈下降趋势,5州出现上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总体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

据《纽约时报》统计,有17个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其中包括重灾区纽约州。纽约州州长科莫16日表示,该州已连续6天新增死亡病例低于200例,但他强调不要低估新冠病毒,要求人们坚持遵守社交距离等防疫限制。

△纽约市居民在地上画圈以保持社交距离

四月底以来,美国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州已陆续放松限制,舆论担忧可能导致疫情反弹;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弗吉尼亚州、阿肯色州、南达科他州5个州的新增病例近期呈现上升趋势。

美媒:罗斯福号航母13名水兵病毒检测“复阳”

美国政治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有13名水兵在返回舰上后,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海军发言人迈尔斯·巴斯克斯表示,少数密切接触者也已被从舰上撤离,进行隔离和检测。

报道称,罗斯福号从3月下旬以来一直停靠在关岛,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感染。海军4月底停止发布更新数据,当时罗斯福号的确诊病例是1102例。

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已在美国华盛顿州出现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的两名居民在12月患上了类似于新冠肺炎的症状,之后在对新冠病毒的抗体检测呈阳性反应。这一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比想象中早到达美国。

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破23万,确诊病例数超意大利跃升全球第5位

当地时间5月16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919例,累计确诊233142例,新增死亡病例816例,累计死亡15633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巴西确诊人数已超越意大利,排在全球第5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英国和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15日,巴西卫生部发布声明称,新任巴西卫生部长纳尔逊·泰希已于当天辞职。他在卫生部长任上仅29天,不满一月。他也成为巴西在疫情中第2位离职的卫生部长。

巴西排水系统检测出大量新冠病毒,专家警告或传染全境

鉴于目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的排水系统中检测出大量新冠肺炎病毒,巴西水质专家15日警告说,如果这种现象继续蔓延,里约州乃至巴西全境的排水系统可能会成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又一重要载体。

目前里约州供水和排水公司与联邦卫生部、里约联邦大学以及克鲁兹基金会合作,由卫生和环境工程人员对里约市内的排水系统中的水质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检测报告将作为制定下一步防疫方针的参考文件提供给巴西卫生部。里约州供水与排水公司承担着为里约州提供92%的排水服务,而该公司此前发现有400多名工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他们中多数就职于负责污水排放的分公司。就巴西全境而言,目前全国污水收集,在排放入河道前只有46%的体量经过加氯的无害化处理。这就更加剧了人们对排水系统成为新冠肺炎重要传播渠道的担心。

泰国延长禁止客运航班入境至6月30日

5月16日,泰国民航局发布公告:继续延长禁止所有国家客运航班入境的措施,从6月1日至6月30日。此前,为了防止境外输入病例增长,泰国宣布从4月4日起至5月31日禁止所有国家的客运航班入境泰国,同时继续关闭所有边境口岸,只允许经批准的泰国公民回国,回国后必须无条件接受集中隔离14天。目前,经过泰国政府特批,每天有约500位泰国公民从国外返回,都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欧洲首个国家宣布疫情本地流行结束

据新华社,当地时间14日晚,斯洛文尼亚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结束,但民众仍需遵守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斯政府当天还宣布向欧盟国家开放边境。斯政府发布的公报显示,过去14天中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5例。斯洛文尼亚3月4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3月12日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截至5月14日,累计确诊1465例,累计死亡103例,29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英国政府称儿童不会有很严重的新冠病状

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哈里斯在周六的发布会上表示,儿童的新冠病状不会很严重,并且有部分数据显示,儿童不太可能传染病毒。英国计划在6月份分阶段重新开放小学,但很多家长依然认为复课过早。

多国出现聚集性疫情
德国:快递员出现群体感染

德国北威州海因斯贝格包裹快递员出现集体感染,约400多人被隔离。海因斯贝格的DPD包裹物流公司在本周接连出现几起感染后,卫生当局建立了一个移动站,以检测所有员工。据悉,目前已有42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尚未评估完所有检测样本。

法国:一屠宰场出现34例群体感染

16日当天,法国卢瓦雷省一屠宰场出现群体感染事件。卢瓦雷省政府表示,在展开全面排查后发现,该屠宰场及其两家下属企业中共出现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所有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已隔离,该屠宰场暂时关闭。

日本东京一医院31人集体感染新冠肺炎

据日本放送协会15日消息,在东京世田谷区的世田谷井上医院,有入院患者和医护人员共计31人相继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被确认感染的住院患者全部转到东京的其他医院。为防止感染扩大,该医院已经停止接受新门诊等。
据医院称,4月19日,出现发热症状并接受核酸检测的1名住院患者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随后其他的住院患者和全体职员都接受了核酸检测,到5月10日为止,住院患者和医护人员共计30人相继被感染。目前该医院共计造成31人集体感染新冠肺炎。

多国逐步“解封”重启
意大利:将部分开放边境

就意大利6月3日起取消境内出行限制和部分开放边境的措施,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回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重振旅游业创造条件。各大区政府可在国家法令基础上放宽或收紧相关措施,但都必须对疫情变化保持警惕。

孔特透露,政府计划于5月25日重新开放健身房和游泳池,并在6月15日允许剧场和电影院重新营业。

德国逐步放松与邻国的边境管控

从当地时间16日凌晨起,德国和卢森堡重新开放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了长达两个月的边界,两国民众和车辆入境无须接受检查和提供入境理由。同一天,德国与奥地利、瑞士两国的边界也开始简化入境管制措施,但还未完全开放边界,民众可以往来边界探亲访友或参加家庭聚会。

德国内政部计划从6月15日起,完全开放与法国、奥地利和瑞士的边界。 

英国:计划部分年级6月1日起返校

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政府目前计划6月1日起,小学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以及中学十年级和十二年级的学生将首先返回学校。 

为确保学生的安全,政府已开始为学校工作人员安排病毒检测。自6月1日起,学生及其家人如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都将被安排进行病毒检测。

来源:国家卫健委、红星新闻、央视新闻、海外网、新闻联播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