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聪明资金”半日爆买40亿!新能源赛道回暖、消费旅游大涨,什么信号?

2022-09-26 12:5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2-09-26 12:57

今日早盘,亚太股市普遍大跌。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跌2.41%,韩国综合指数跌2.49%。

图片

在外围股市大幅走低的背景下,今天上午A股总体表现较为独立,大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沪指盘中飘红。新能源赛道股大幅回暖,储能、热泵、TOPCON电池等方向领涨;消费股表现活跃,旅游酒店股大涨。此外,被称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大幅回流,半天净买入超过40亿元。

不过,新股市场表现则略显低迷,不同新股之间分化极大,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中,有3只出现破发。

酒店旅游等板块领涨 北向资金半天净买入超过40亿元

A股市场今天上午继续窄幅震荡,主要指数涨跌互现。

图片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板块领涨,华天酒店众信旅游盘中涨停。

图片

中航证券近期研报指出,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以有效精准的疫情防控为前提,叠加消费刺激政策利好不断出台,线下消费和出行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结合当前防疫形势,短途游、微度假将成为近期旅游首选,本地景区、主题玩法、乡村民宿、露营、夜游等创新型休闲旅游形式有望继续受热捧,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直享行业复苏带来的业绩提振。

酿酒、电气设备、矿物制品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石油板块领跌,板块盘中跌幅超过3%。截至上午收盘,多数板块和个股下跌。

图片

不过,今天上午A股市场一个明显的亮点是,北向资金大幅回流,半天净买入超过40亿元,达到42.61亿元。

图片

新能源赛道重新活跃 宁德时代比亚迪均大涨

上午A股市场的另一个亮点是新能源赛道股的重新活跃。

行情数据显示,新能源赛道龙头股中,宁德时代上午盘中一度大涨超过4%,比亚迪盘中最大涨幅也接近4%。阳光电源固德威等股票涨势则更为明显,其中阳光电源盘中一度大涨超过8%。

图片

国金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2023年的实际需求(组件端产出规模)有很大概率超出当前400GW左右的市场一致预期,达到450-500GW区间, 从而触发行业资本开支及设备订单超预期、电池片及一体化组件龙头盈利超预期等投资机会。整体上,当前的推荐排序为:储能(阳光、宁德、南都、上能 等)、一体化龙头(隆基、天合、晶澳、中环、晶科)、具备强alpha的硅料龙头(通威、协鑫)、受益技术迭代、海外扩产、行业资本开支或超预期的设备环节(奥特维、迈为、金辰、捷佳 等),电站EPC/运营商,扩产阶段性慢于硅料的主辅材环节(EVA粒子及胶膜)等。此外,在当前国际环境下,欧美自建部分光伏产业链趋势明确,海外扩产主线预计会被市场反复关注,重点受益:1)头部设备厂商;2)分别应对海外扩产人工/能源成本高昂痛点的高度生产自动化、低能耗技术路线的企业(TCL中环、协鑫科技等)。

新股继续分化:又有3只新股破发

今天4只新股上市,其中有3只破发,且盘中股价较发行价的最大破发幅度均超过了10%,仅有一只新股紫燕食品上涨。

图片

行情数据显示,新股一博科技盘中一度低至55.70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新股浮亏达到4825元。招股资料显示,一博科技是一家以印制电路板(PCB)设计服务为基础,同时提供印制电路板装配(PCBA)制造服务的一站式硬件创新服务商。公司深耕PCB设计业务近二十年,已建立行业领导地位,在高速、高密PCB设计领域具备突出的技术优势;PCBA 制造服务定位于供应高品质PCBA 快件,专注于研发打样和中小批量领域,具备PCBA柔性化制造及快速交付的能力。凭借专业的PCB设计能力及快速响应的高品质PCBA制造服务能力,公司能够针对性地解决客户研发阶段时间紧、要求高、风险大的痛点,为客户的产品开发及硬件创新提供一站式专业技术支持和生产制造服务,帮助客户缩短产品上市的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成功率。

图片

一博科技预计2022年1-9月,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78亿元~6.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9.45%~19.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18亿元~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0%~16.6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13亿元~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5%~17.79%。

新股信科移动盘中一度低至4.90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新股浮亏达到575元。招股资料显示,信科移动围绕运营商基站建设与无线网络覆盖的业务主线,以自主研发的移动通信核心技术为基础,以一系列移动通信网络设备等硬件产品为载体,为客户提供包含硬件、软件、组网和优化服务在内的移动通信网络部署综合解决方案,具体包括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以及移动通信技术服务。研发模式方面,公司从事的研发项目大致可分为技术标准类研发和产品类研发两大类。技术标准类研发流程大致可分为立项阶段、标准化阶段、成果发布阶段;产品类研发项目采用集成产品开发(IPD)模式实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产品开发进行项目化管理,各业务单元对具体产品(或产品组合)的规划、研发及市场推广等全过程负责,对产品开发所需的资源展开跨部门协调调度。

图片

新股森鹰窗业盘中一度低至30.70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新股浮亏达到3775元。招股资料显示,森鹰窗业是一家专注于定制化节能铝包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节能铝包木窗行业深耕多年,拥有较为完整的定制化生产线、完善的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88项已获授权的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节能铝包木窗、幕墙及阳光房。节能铝包木窗主要应用于具有中高端需求的建筑外窗领域,公司通过提供定制化服务,在极力节能降耗的同时,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节能铝包木窗领域积累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公司的销售区域也已经从最初的东北地区覆盖到全国多数省份地区。幕墙及阳光房是以实木作为主要承力结构、采用玻璃和铝包木框架搭建的全透明非传统建筑,该产品工艺流程与节能铝包木窗产品相近,具有较好的保温、隔热性能。

图片

2022 年1-9 月,森鹰窗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至 7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8.61%至 1.54%;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元至9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15.25%至3.82%。

校对:李凌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