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国开行2763亿贷款服务东北振兴,东北振兴概念股热度上升,低估值名单出炉

2022-08-18 18:3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刘俊伶
证券时报·数据宝 刘俊伶 2022-08-18 18:32

“十四五”以来,开发银行已累计向东北地区发放贷款2763亿元,其中,今年发放1043亿元。

央视新闻报道,“十四五”以来,开发银行着力发挥融资引领作用,加大对东北地区城市群建设、沿海经济带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为推动“十四五”时期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十四五”以来,开发银行已累计向东北地区发放贷款2763亿元,其中,今年发放1043亿元。

近日,开发银行还制定了进一步提升服务东北振兴质效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发性金融支持东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均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生态和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具体措施和差异化信贷政策。下一步,开发银行将围绕东北地区重点和优势领域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东北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根据此前发改委印发的《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5年,东北振兴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维护“五大安全”的能力得到新提高,国家粮食“压舱石”地位更加巩固,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一批国有企业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增强;民营经济体量和比重持续提升,活力和竞争力明显提高。

《方案》中还提到,融入国内大循环更加深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更加有力;创新驱动作用充分发挥,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初步建立,城市群和都市圈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完善,统筹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就业、社保等民生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东北振兴概念股热度上升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东北振兴的概念股共有70股。数据显示,东北振兴概念股估值较低的概念股较为稀有,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的股仅有17只,占比不足总数的四分之一,包括联美控股中兴商业人民同泰等。

联美控股作为A股清洁供热龙头,在清洁燃煤高效热电联产、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等综合能源供应服务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和运营管理优势,能效管控水平行业领先。有报道显示,公司正积极布局多种可再生能源业务以及氢能产业链条,完善综合能源服务模式。

联美控股近期股价保持稳定增长,4月27日至今已累计上涨27.02%。但结合所属行业特点及公司发展情况来看,联美控股仍处于估值较低的区间,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仅为16.99倍,属于细分领域的低估值龙头。根据6家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公司最新股价仍有26%以上的的上浮空间。

业绩上来看,部分东北振兴概念股上半年业绩表现较好,9股净利润有望实现增长,其中辽宁能源ST海投万向德农大连重工预测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辽宁能源表示,预计盈利2.4亿元到2.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