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研究称30年后超1亿美国人将生活在“极端高温带” !高温指数或达52摄氏度

2022-08-17 09:16 来源: 第一财经 作者: 冯迪凡 高雅
第一财经 冯迪凡 高雅 2022-08-17 09:16

持续的高温干旱令美国最大水库米德湖的水位大幅下降,自5月以来,该湖已第四次浮出人类遗骸。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之间的米德湖和在犹他州与亚利桑那州之间的鲍威尔湖的水位,目前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两个水库为美国数千万人提供水源和电力,米德湖是因美国最大水坝胡佛大坝而形成的人工湖,因当前水位非常低,无法再向下游流动并为水力发电站供电。而目前的干旱已经成为“干旱化”,即一种非常干燥的新常态。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7月将载入史册,成为美国有记录以来“第三热”的7月。而美国国家环境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大部分地区发生了多次热浪,白天温度超过37.8摄氏度,导致了创纪录的能源需求以及与炎热相关的疾病。

而未来30年可能会更令人惊讶。15日,美国研究机构第一街基金会(First Street Foundation)的一项新研究预测,到2053年,超过1亿美国人将生活在“极端高温带”中,每年至少有一天,高温指数((heat index))将超过125华氏度(约合52摄氏度)。高温指数是一种综合空气温度和湿度的指标,是指身体感受到的温度。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项目高级顾问莫争春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份研究主要是第一街基金会自己的模型和研究结果,但经过了同行评议。

美最大水库干旱化

干旱和多次发现人类遗骸让米德湖屡次出现在美国媒体的首要位置。今年5月,伴随米德湖水位下降,有人发现了1个装有人类遗骸的生锈铁桶。此后在5月、7月和8月又有游客在游乐区发现人类遗骸。

米德湖水库是美国最大的人工水体,是上世纪30年代通过建造胡佛水坝而形成。第二大人工水体鲍威尔湖是在上世纪60年代随着格伦峡谷大坝的建设而创建。

专家们警告说,随着危机的加深,将需要引入减少用水的措施,甚至这样可能还不够。

莫争春在中美间多年从事能源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战略规划和政策研究工作,对于米德湖的干旱化,他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这恐怕不是阶段性的。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地球实验室的数据,在过去二十年中,米德湖在胡佛水坝的月度水位高度持续下降。2000年7月底,胡佛大坝的水位高于海平面1199.97英尺(约合341米),截至2022年7月18日,这一水位降至1041.30英尺(约合317.4米)。而大坝的湖水水位应保持在1000英尺以上,才能在正常水平上运行水电涡轮机。

图片

胡佛水坝水位不断下降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米德湖是科罗拉多河流域的一部分,这条长达1450英里的河流为美国西部的4000多万人和500多万英亩的农业提供水源。自1922年以来,一项名为《科罗拉多河协定》的协议对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等“上盆地”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等“下盆地”州如何分享河水进行了规定。协议在水量充足的时候有效运作,但在干旱的情况下却很紧张。

2021年,不断加深的干旱迫使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不得不削减用水量。但这些努力远远不够,多年的干旱使其流量减少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据美媒报道,科罗拉多河流域的七个州预计将在本周宣布一项计划,在未来一年削减200万至400万英亩的用水量,约为每年流经该河的总水量的四分之一。

莫争春称,例如佛蒙特州在沙漠里浇灌草地,就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位于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也有很多淡水浇灌的高尔夫球场,耗水量极大。“这些行为都要改变”。他称。

发展中的“极端高温带”

展望未来,情况并不乐观。

前述第一街基金会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美国受到极端高温影响的美国人约为800万,然而在未来30年中,这一人群将增至1.07亿人,而在发展中的“极端高温带”会形成一个从得克萨斯州北部到伊利诺伊州的脆弱区域,其中包括圣路易斯、堪萨斯城、孟菲斯、塔尔萨和芝加哥等城市。

“极端高温带”是基于美国国家气象局对于“极端危险”的温度范围创建的一个概念。超过125华氏度(约合51摄氏度)就属于“极端危险”的高温事件,也是美国国家气象局划分出的最高温度级别。

该研究解释道,这一区域通常不是目前高温出现的典型区域,且由于位于内陆,“没有沿海效应来缓解极端温度”。

图片

美国热浪情况(来源:第一街基金会报告)

不过,最可能变热的地方,还是会出现在沿海区域,也就是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当下,此地最热的日子里,温度会达到39.4摄氏度左右,到2053年,这一“热浪”期将从每年7天增加到每年34天。

该研究还预测,在全美的大多数地方,现在每年最热7天的最高气温期,将达到每年平均18天。

莫争春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干旱化几乎会影响一切领域。

“比如发电。很多水力发电算作清洁电力,出现问题后发电量就无法保证,也许就得靠化石能源。”他解释道,“人类生活也会受影响:工业用水量大,也会减产。水是人类社会基本生存元素,基本上会影响一切。”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2022年的《干旱数字》报告发现,自1970年以来,天气、气候和水灾已占所有灾害的50%,每年影响全球5500万人。该报告还发现,每年有23亿人面临缺水压力。

干旱也是影响土地退化的几个因素之一,世界上20%到40%的土地被归类为“已退化”,波及世界一半的人口,并影响到农田、旱地、湿地、森林和草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