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整迎曙光!这家华为、苹果供应商即将易主,变身“小电驴”生产商

2022-08-08 21:49 来源: e公司 作者: 严翠
e公司 严翠 2022-08-08 21:49

历经一年后,*ST星星(300256)重整迎来曙光。

8月8日晚,*ST星星披露,公司于当日收到重整投资人立马车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立马集团”)送达的《重整投资确认函》,立马集团指定全资子公司立马科技作为投资主体,按照约定参与星星科技投资。完成后,*ST星星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立马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萍乡国资变更为应光捷、罗雪琴夫妇。

图片

*ST星星重整迎曙光

2019年,萍乡经开区管委会从原实控人叶仙玉手中获得*ST星星控制权,耗资约4.9亿元。萍乡国资接盘后,*ST星星于2021年7月将*ST星星工商登记住所由“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洪家星星电子产业基地4号楼”变更为“江西省萍乡市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周江智能制造产业园B1栋”,名称也变更为江西星星科技有限公司。

不过,萍乡国资接手后,*ST星星却陆续曝出大雷,子公司陆续被申请破产重整或破产清算。

2021年8月17日,汇丰公司以星星科技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萍乡中院申请对星星科技进行重整。2021年8月23日,萍乡中院决定对星星启动预重整,并指定由萍乡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星星科技清算组担任预重整阶段临时管理人。为解决星星科技的债务与经营问题,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债权人、股东、职工等各方利益,临时管理人决定在预重整阶段提前招募重整投资人。

2022年5月25日,萍乡中院裁定受理公司债权人汇丰公司对星星科技的重整申请,并指定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管理人。2022年7月10日,通过公开遴选程序,并最终遴选立马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作为星星科技的重整投资人。

当日,*ST星星管理人及公司分别与重整投资人签署了《关于江西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重整投资协议》约定以*ST星星现有总股本9.58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3.6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可转增13.10亿股;转增股票将不向原股东分配,全部由管理人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分配和处置。其中:立马集团和/或其指定主体受让公司6亿股转增股票,持股比例为26.45%。

8月8日晚,*ST星星公告,2022年8月3日,萍乡中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本次重整计划执行完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立马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应光捷、罗雪琴夫妇。8月8日,*ST星星收到立马集团《重整投资确认函》。

本次权益变动前,立马科技未持有*ST星星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立马科技受让*ST星星6亿股转增股票,持股比例为26.45%,成为*ST星星控股股东。

立马科技为立马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应光捷、罗雪琴夫妇合计持有立马集团51%的股权,其间接持有立马科技51%的股权,为立马科技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立马科技为*ST星星控股股东,*ST星星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应光捷、罗雪琴夫妇。

将获注电动车资产

同日公司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立马科技为受让星星科技6亿股转增股票的主体,转增股票受让价款为4.5亿元。截至8月8日,*ST星星股价为2.79元/股,总市值26.73亿元。

同时,立马集团承诺,在取得6亿股转增股票且上市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日起一年内,以*ST星星为主体在其注册地投资建设电动车智能制造产业园集群,并承诺在产业园建设完成后的前三个完整会计年度电动车相关业务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20亿元,未达到部分由立马车业集团在第三个完整会计年度审计报告公布后三个月内向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予以补足。

另外,立马集团还承诺,在取得6亿股股票且*ST星星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日起24个月内,将持有或控制的部分电动车资产注入*ST星星,立马车业集团承诺该部分资产注入前最近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并在前述电动车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之日三年内内将立马业集团实际控制的剩余电动车资产及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入*ST星星,包括立马车业集团及其子公司河北立马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等。

前述承诺的资产注入*ST星星前或无法完成资产注入的替代解决方案实施完成前,立马车业集团和/或其指定主体承诺不以任何方式主动减持本次重整取得的6亿股*ST星星股票。

*ST星星是国内消费电子视窗防护屏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目前主要生产制造各种视窗玻璃防护屏、新型传感器件、触控显示模组、金属塑胶精密结构件等,公司2021年年报显示,华为、联想、小米、苹果、特斯拉、摩托罗拉等为其终端客户。

立马科技表示,根据《重整计划》,*ST星星将在化解危机、消除债务负担后,适时、分阶段调整现有玻璃盖板、触显模组以及精密结构件的业务结构,实现业务转型,并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借助立马车业集团的品牌效应和行业优势,引入立马车业集团的电动车业务,并通过借鉴立马车业集团运营机制市场化、企业管理精细化、生产制造智能化的先进经验,做强做大现有主业和电动车板块两大生产运营创利实体,实现上市公司跨越式发展。立马科技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工商信息显示,立马科技系2022年7月8日新设立的主体,尚无实际业务经营。立马科技的控股股东立马车业集团成立于2008年4月28日,注册地址位于浙江台州,是一家集电动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化高新技术企业主体产品覆盖立马牌两轮电动摩托车、立马牌两轮电动自行车等。

图片

2019年至2021年,立马集团营收分别为4.84亿元、5.10亿元、10.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46.52万元、-1892.73万元、1124.77万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