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中国移动拟入主网安龙头,机构扎堆评级,机械设备行业涨幅亮眼,这10股上涨潜力超过20%

2022-06-23 19:19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刘俊伶
数据宝 刘俊伶 2022-06-23 19:19

286家公司获“买入型”评级,机械设备行业涨幅居前获机构关注。

近一周A股横盘调整,今日三大股指午后发力,股票成交额再次回到万亿上方,市场情绪保持乐观。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6月17日至6月23日,59家机构合计进行评级414次,286家上市公司获得“买入型”评级(买入、增持、强推、推荐)。

分行业来看,本周机构聚焦于新基建板块,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电子股近期最受机构关注,机构评级个股数量居前,其他还有食品饮料、计算机板块关注度高,上榜个股数均超过20家。结合近一周行情走势,机械设备表现明显向好,行业指数近5日上涨4.16%,在全部行业中位居第四。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疫情影响开始消退,稳增长政策逐渐发力,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0.7%,上月为下降2.9%,其中制造业5月份增长了0.1%,增速相比上月由负转正。

中国移动拟入主网安龙头,机构扎堆关注

细分至个股,共计22股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其中,启明星辰以13次评级居于首位。贵州茅台北京银行招商积余等个股评级数量居前。

启明星辰因一则定增预案引发市场关注,公司拟向中移资本非公开发行2.84亿股股票,募资41.43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分别变更为中移资本、中国移动集团。多家机构认为,中国移动成为公司实控人后,有望为公司持续带来订单,在运营商行业实现更大突破。

公告发布后,启明星辰复牌次日涨停价开盘,随后震荡走低,近几日小幅下挫。公司就此次定增预案接受投资者调研,表示启明星辰将会作为中国移动提供安全能力的专业子公司,作为网络安全业务的一个归口。但是并不一定说是整个生态布局的归口。

业绩上来看,机构推荐次数居前股一季度普遍有良好的业绩支撑。21股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个股中,17股一季度实现盈利增长,双良节能中兵红箭振华科技天合光能东微半导增幅居前,均超过100%。

机构评级股中10股上涨潜力超过20%

数据宝统计,在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21股中,10股上涨潜力逾20%,其中,中国电建广联达上涨潜力超过50%。中国电建上涨空间位于首位,高达55.28 %,公司近日公布1-5月主要经营情况,新签项目数量3084个,新签合同金额3862.68亿元,同比增长29.26%,5月新增23个合同金额超5亿元的项目。

广联达近日举行2022年度投资者大会,共有237家机构参与调研。公司表示,数字建筑产业平台的打造为公司二次创业关键任务之一,目前此平台初步成型。在解决方案层,公司将围绕自主发展平台及核心应用,并赋能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服务工程项目。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