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5月打新回温!这周将有11只新股发行,国产CMP 设备领军企业即将登陆A股

2022-05-22 14:03 来源: e公司 作者: 康殷
e公司 康殷 2022-05-22 14:03

上周(5月16日至20日)6只新股上市,无一首日破发。其中三只注册制新股思特威、普蕊斯和中科江南上市首日均大涨50%以上。5月至今,A股共有10只新股上市,均无一首日破发。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5月22日到23日)共有11只新股申购,包括深证主板1只,科创板4只,创业板4只,北证2只。

本周11股打新

截至目前,创业板新股翔楼新材,北证新股灿能电力和荣亿精密已披露发行价。

翔楼新材发行价为31.56元,发行市盈率为20.03倍,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19.79倍。灿能电力发行价为5.8元,发行市盈率为21.41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5.65倍。荣亿精密发行价为3.21元,发行市盈率为24.79倍,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3.42倍。

募资5.89亿元的翔楼新材从事定制化精密冲压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等特种结构钢及弹簧钢、轴承钢、工具钢等特种用途钢。翔楼新材产品主要用于各类汽车精冲零部件,应用范围覆盖汽车发动机系统、变速器与离合器系统、座椅系统、内饰系统等结构件及功能件。

目前,翔楼新材的销售收入均为境内销售。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分别为2068万辆和2628万辆,结束了连续3年下降趋势,受益于国内汽车产销量复苏,翔楼新材2021年业绩呈现大幅增长。2019年-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由5.72亿元增长至10.63亿元,对应净利润由6177.10万元增长至1.21亿元。

拟募资10.55亿元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华海清科是本周募资金额最高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为集成电路制造商提供12英寸CMP商业机型的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华海清科在CMP设备核心关键技术层面取得了有效突破和系统布局。

华海清科以集成电路产业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创新。招股书数据显示,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达15.88%。

按照中国国际招标网上公布的采取公开招标的CMP设备采购项目中标结果,2019年至2021年期间华海清科CMP设备中标占比分别为21.05%、40.24%和44.26%,代表其在国内CMP设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业绩方面,2019到2021年,华海清科实现营收2.11亿元、3.86亿元和8.05亿元,净利润为-1.54亿元、9778.77万元和1.98亿元。

上周13家IPO过会

IPO过会情况方面,上周(5月16日到20日)共8家企业首发上会,其中主板3家,创业板3家,科创板2家,北证1家。

最终7家IPO过会,1家暂缓表决,1家取消审核。上周暂缓表决的是科创板新股耐科装备,而西安老字号冰峰饮料则在上会前撤回IPO。

耐科装备主要从事应用于塑料挤出成型及半导体封装领域的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耐科装备股权相对分散,目前无控股股东。

本次IPO耐科装备拟募资4.12亿元,主要用于半导体封装装备新建项目、高端塑料型材挤出装备升级扩产项目、先进封装设备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2019年到2021年,耐科装备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8652.71 万元、1.69亿、 2.49亿元,净利润为1335.71万元、4115.18万元、5312.85万元。

西安老字号冰峰饮料原计划5月19日冲刺A股IPO,但在临门一脚却撤回了上市申请。

2021年7月,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深交所提交主板上市的申请。2021年12月,证监会披露冰峰饮料IPO文件的反馈意见。其中证监会共提出54项疑问,主要包括了冰峰饮料招股书的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财务会计资料相关问题及其他问题四大方面。

打新日历 

5月23日

翔楼新材(301160)主要从事定制化精密冲压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等特种结构钢及弹簧钢、轴承钢、工具钢等特种用途钢。

荣亿精密(873223)主营业务为紧固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铜钉、铜件、铜套、SMD、铝件、钢件、铆钉和螺母等,产品主要用于3C、汽车等行业。

5月24日

铖昌科技(001270)是国内从事相控阵T/R芯片研制的主要企业,是微波毫米波射频集成电路创新链的典型代表。产品已应用于星载、机载、舰载、车载及地面相控阵雷达等多种型号装备中。

灿能电力(870299)主要从事电能质量监测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

5月25日

东利机械(301298)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石油阀门零部件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汽车发动机减振器核心零部件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其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90%以上。

腾亚精工(301125)主营业务为射钉紧固器材和建筑五金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射钉紧固器材主要产品为燃气射钉枪及其配套的射钉、瓦斯气罐等;建筑五金制品主要产品包括通风口、检查口、地板支撑等中高端建筑五金制品。

中钢洛耐(688119)是中国领先的中高端耐火材料研发制造、工程设计和技术集成服务商。公司核心业务是中高端耐火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井松智能(688251)专注于智能物流设备、智能物流软件与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为下游客户提供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系国内知名的智能物流设备与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5月26日

宇邦新材(301266)致力于光伏焊带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光伏焊带行业的标杆企业之一,是国内光伏焊带产品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在研发实力、工艺技术方面处于国内先进地位,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华海清科(688120)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化学机械抛光(CMP)设备。CMP是先进集成电路制造前道工序、先进封装等环节必需的关键制程工艺,公司所生产CMP设备可广泛应用于12英寸和8英寸的集成电路大生产线。

5月27日

昱能科技(688348)专注于光伏发电新能源领域,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组件级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能量通信及监控分析系统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