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上海抗疫】重磅通报:6月起全面恢复!电动理发器火了......

2022-05-16 12:17 来源: e公司 作者: 吴志
e公司 吴志 2022-05-16 12:17

上海市16日通报,5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69例。其中42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7例确诊病例和86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社会面新增为零。

5月15日新增本土死亡4例,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261例、危重型65例。当天新增治愈出院46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55例。

6月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5月16日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宣布,上海市16个区中,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片

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综合专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经明确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重点是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对于大众最为关心的交通组织,市域交通,上海市表示,5月16日起,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奉贤等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

在徐汇、黄浦等中心城区以及拓展区的闵行、宝山区和浦东新区相关街道范围,暂凭机动车电子通行证通行,继续提供就医等应急需要预约用车。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网约车参照社会车辆通行管理要求。

在对外交通方面,5月16日起,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后续,航空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本市,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本市航班的客座率。

出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社区、园区、商场、超市、学校、交通场站等场所布局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电动理发器热销过万

近期,上海理发店复工情况受到关注。目前,在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金山等区,已有少量理发店恢复营业。

不过,由于部分小区封控时间较长,许多市民开始自己动手,解决“头等大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近期电动理发器悄然成了上海热销产品。

图片

在拼多多平台上,许多商家特意推出了专供上海社区团购的理发器。如飞利浦在拼多多上架的一款电动理发器,仅限上海社区团购下单,每个小区12件即可成团,48小时内可送达全城。

截至发稿,该理发器销量超过7300件,加上店内其他社区团购的理发器产品,仅该店在上海的销量就超过万件。评论区许多顾客表示,疫情在家已经快2个月,没法出门理发,只能“自力更生”。

目前,上海已有开放的理发店实行预约理发制度,一些门店每20分钟仅能有一位顾客进店。有居民笑称,即便恢复营业,理发店接待能力可能也比较有限;另外,本着尽量减少流动的原则,疫情过后电动理发器仍有使用空间。

部分防范区今起解除提级管理

截至5月15日,上海全市共划分封控区4271个,涉及人口约98万人;管控区17027个,涉及人口约328万人;防范区51809个,涉及人口约1900万人。

目前,上海封控区人口已降至百万以内,大多数地区已转为防范区。但在此之前,由于实施全民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等因素,上海许多防范区处于静默期,或实施提级管控。

记者了解到,5月15日起,上海部分防范区已开始解除静默期及提级管控。

如嘉定区马陆镇某地5月15日发布消息称,5月17日起,防范区开放时间恢复正常,每天开放时间为6-18点。且根据统一部署,原则上不再提级管理,请居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集中于当天外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