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牛市旗手”发动!多只券商股盘中暴涨,这一指数创近3月最大涨幅…保险、银行也走强,啥情况?

2021-12-06 12:5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1-12-06 12:53

又见券商突然暴涨!

又见“牛市旗手”集体大涨 盘中暴涨超4%

12月6日上午,盘整多日的券商板块突然集体暴涨。

行情数据显示,Wind券商行业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超过4%,创下最近3个月盘中最大涨幅。

图片

具体个股来看,兴业证券盘中涨停。

图片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盘中暴涨近7%。

图片

大型上市券商股之一的广发证券盘中一度暴涨超过7%。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证券是今年7月以来股价表现最好的券商股之一,目前股价已较今年7月低位接近翻倍。

图片

广发证券日前披露,公司完成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四期)的发行。资料显示,本期债券名称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四期)”,其中品种一债券简称为“21广发24”,债券代码为“133142”,票面利率为2.84%,期限为388天,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2亿元;品种二债券简称为“21广发25”,债券代码为“133143”,票面利率为3.05%,期限为540天,发行规模为人民币8亿元。

除了上述券商股外,华泰证券东吴证券长城证券等多只券商股盘中涨幅亦超过5%。

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亦大涨,盘中股价重新突破36元,并创出最近两个多月新高。

东方财富近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实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近期解除质押。

另外,东方财富还披露,公司境外附属公司Hafoo Co., Ltd(以下简称“发行主体”)于2021年12月2日完成3亿美元3年期境外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的发行,上述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本次发行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债券类型为境外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债券到期日为2024年12月2日,债券利率为2.0%,每半年付息一次。资料显示,Hafoo Co., Ltd于2021年7月12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东方财富通过子公司东方财富(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Hafoo Co., Ltd是公司的融资子公司,设立的主要目的是发行本次债券或参与其他债务融资。

两市持续保持高额成交 已连续3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上市公司的业绩与股市行情的冷暖,及两市成交额的多寡有较密切的联系,因此券商股某种程度上是A股市场行情的风向标,或者说是所谓“牛市棋手”。

据记者统计,自今年10月22日开始,两市成交额再次连续多日超过1万亿元,至上周五持续时间已达到31个交易日。今日,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合计成交7667亿元,按照上午的成交情况来看,今天成交额将大概率再次超过1万亿元。

另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已超过230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两成。

此外,两融目前已成为券商经纪业务发力点之一,是不少券商经纪业务利润的主要贡献点。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两融规模总体较2020年有一定增长。

从两融交易额来看,据Wind数据,2021年虽还未到年底,但年初至今两融累计交易额已超过21万亿元,已超过2020年全年20.4万亿元的两融累计交易额。

图片

保险、银行板块亦上涨

除了券商板块外,大金融中的保险和银行板块上午也走强,不过涨幅不如券商板块大。

图片

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中国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适时降准。

开源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市场对全面降准临近预期较强,流动性宽松利好券商各项业务,高杠杆头部券商更加受益。

开源证券认为,行业政策方面,放开险资证券出借有望大幅提升融券规模,对券商各项机构业务带来利好,头部券商更加受益;12月3日,证监会公布首批10家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券商名单,包括中信证券、中金财富和华泰证券等。监管表示将“分批试点,逐步放开”。支持券商从建立综合客户账户、允许同名划转、分类账户管理等方面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有利于券商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开源证券认为,证券行业迎来多重利好,看好板块跨年行情,继续首推大财富管理主线龙头标的,同时看好低估值头部券商。

至于保险方面,开源证券认为,市场担心“人身险销售管理办法”短期影响。市场对“人身险销售管理办法”的影响比较关注,上述办法长期对行业健康发展有利,但短期对保险公司新人招募、留存有较大的压力,关注后续政策实施情况。保险负债端改善仍需观察,地产链条风险边际改善,一定程度上利好保险投资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