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前瞻 | 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即将公布,奥密克戎仍将搅动市场……

2021-12-06 12:3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周秭沫
国际金融报 周秭沫 2021-12-06 12:35

奥密克戎仍能影响市场情绪;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公布;

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回顾过去一周,由于担心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以及美联储收紧政策,并比预期更早地加息,国际资本市场上不少股票遭到抛售。美媒表示,接下来的一周,奥密克戎仍是影响市场情绪的焦点。在经历了剧烈波动导致许多股票暴跌之后,美股的波动性可能会继续困扰市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透露,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至15日开会时考虑加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计划于明年6月结束。

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明星数据”之一莫过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该数据为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而美国10月CPI数据较上年同期飙升6.2%,为199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如下:

周一(12月6日)

将公布美国11月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英国11月建筑业PMI、加拿大至12月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周二(12月7日)

将公布10月美国国际贸易数据,该数据跟踪商品和服务的进出口趋势,出口数据可以表明美国和国外的经济扩张,进口数据可以表明国内需求的增长;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该报告衡量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所需的工作效率,是整体就业趋势和企业利润率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第三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该报告衡量雇主支付给员工的所有工资加上福利和工资税的总和;

美国10月消费者信贷——本数据涵盖汽车贷款、信用卡债务和其他个人债务,体现美国消费者的负贷水平。

当天还将公布中国11月贸易数据、欧元区三季度GDP年率终值、欧元区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澳联储还将公布利率决议。

周三(12月8日)

将公布美国至12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美国至12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周四(12月9日)

将公布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11月27日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比之前增加了2.8万人;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该报告涵盖制造业库存数据,可能会对未来的GDP水平产生影响;

当日,巴西央行还将公布利率决议,德国将公布10月未季调经常账、10月未季调贸易账,美国还将公布截至12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12月10日)

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11月季调后CPI月率,这是衡量美国通胀水平的标准。

同日,还将公布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英国10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