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上市4个月就陷退市传闻?FF:错误解读!但市值已蒸发一半……

2021-11-29 20:3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肖逸思 高秀秀
国际金融报 肖逸思 高秀秀 2021-11-29 20:38

曾在4个月前风光上市的FF很快就迎来了危机,先是遭遇做空,如今又收摘牌警告。

11月29日,针对甚嚣尘上的“退市”传闻,FF发布《关于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相关问题的澄清说明》,其在声明中表示,市场上对FF退市的消息是错误解读。只要FF及时恢复正常的按时提交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就不会有股票退市的实际风险。

FF还在声明中称,将会在收到纳斯达克警示的60天内提交合规计划,争取在180天的宽限期内尽快提交第三季度财报,以尽快恢复FF在纳斯达克规定下的常规状态。

“现在,FF正与纳斯达克保持紧密联系,有信心在短期内重新恢复到常规状态。”FF方面表示。

交不出财报遭警告

这场“退市风波”与近日FF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有关。

11月23日,FF发布公告,称其在11月17日收到了纳斯达克信函,被告知因FF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而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其将会在11月17日后的第5个工作日被列入不合规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名单。

而据纳斯达克规则,若上市公司未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相关的报告,则可能面临摘牌处理。

因此,有不少媒体及相关人士对此作出解读,猜测这是否意味着FF将会被纳斯达克从股市中除名。

对此,FF澄清,纳斯达克警示函仅仅与FF公司推迟提交今年第三季度财报相关,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一旦FF在计划规定的时间内向纳斯达克及时提交合规计划,FF将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常规状态。而FF正在为此而努力,预计很快将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并称将在2022年7月如期量产并交付首款量产车型FF 91。

据悉,此前(11月15日)FF向SEC提交了一份《季报延迟披露公告》,宣布第三季度财报将不会按时提交。原因是FF成立了一个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有关做空机构披露不准确的指控,因为需要额外的时间完成调查,所以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财报披露。

近日,FF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财报会按时交的”,同时也解释道“财报延迟是因为FF董事会要求对‘做空事件’进行自查”。

4个月市值缩水超五成

这起源于10月7日美国做空机构JCapital Research发布的针对FF的一份做空报告。

据报道,J Capital Research这份28页的沽空报告从FF公司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研发投入状况以及贾跃亭自身在国内受到的处罚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其对FF的质疑,消息来源包括实地调研走访、公司财报数据及公开资料等。

J Capital Research称FF是“新兴的电动汽车骗局”:“我们认为,FF永远也卖不出一辆车”。

虽然很快FF的创始人、合伙人、CPUO贾跃亭就在微博上回应这份做空报告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但毫无疑问,这项指控依旧打乱了FF的阵脚。

FF指出,其特别委员会已经聘请了外部律师进行独立的内部调查,将在调查结束后尽快披露财报。而调查何时完成、调查的最终范围、以及调查结果是否对公司财务结果造成影响这些FF都无法预测。

而事实上,FF自今年7月“借壳上市”后,投资者对其未来也并不看好,股价更是一路下滑。截至美东时间11月26日收盘,FF股价跌2.83%至6.17美元,其市值仅剩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7.7亿元),缩水超五成。

图片

特别是在11月17日收到SEC警示函后,FF股价更是加速下坡,仅7个交易日市值就跌去了近三成。

此外,有市场消息称,目前已有律师事务所开始面向投资者征集对法拉第未来的集体诉讼。该律师事务所表示,在此阶段买入其股票,且受到较大损失的,均可通过参与集体诉讼维护自身的权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