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拜登发声:油价大跌!中概股也“崩了”:爱奇艺暴跌17%…

2021-11-18 08:1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11-18 08:13

中国基金报记者 金宥智

今年最牛新股、特斯拉劲敌Rivian跌下神坛,突然暴跌15%。而一家德国电动车企开启接力,这家车企昨夜正式上市,上市首日就飙涨154%。

马斯克抛售进程近半,特斯拉也开启反弹,周三市值大涨2100亿。而传统车企通用也绝地反击,新厂正式开业剪裁,拜登也去参观,当天股价就创新高。

中概股的表现则不太好,爱奇艺暴跌17%。哔哩哔哩大跌9%。

原油市场也有大消息,拜登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控制油价,已经敦促联邦机构开启调查,油价大跌。

特斯拉劲敌跌落神坛?

暴跌15%,市值蒸发1400亿

股价暴涨五天,特斯拉劲敌Rivian终于开启回调模式。美东时间周三,该公司跌超15%,市值蒸发221亿美元,约合1409亿人民币。

图片

这是该公司自IPO以来首次下跌,而即使暴跌超15%,该公司上市以来涨幅依然达到87%。

图片

目前该企业尚未量产也尚未盈利,营收甚至接近0,有分析师对其估值的合理性产生了怀疑。数据集团Edmunds的Jessica Caldwell称,这些新公司的估值值得怀疑。她指出该公司的暴涨主要由情绪推动,“特斯拉让许多投资者发了财,现在每个人都想加入电动车领域的下一件大事。”

德国新能源车企上市

上市首日暴涨154%

人们炒作Rivian的热情逐渐消退之际,一只刚上市的德国电动车公司被疯狂炒作,收盘暴涨154%。

图片

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动汽车领域,主要通过未来销售其乘用车以及将其技术许可给其他汽车制造商来实现技术商业化。

特斯拉反弹2100亿

新厂开业拜登也参观,通用创新高

周三特斯拉涨超3%,市值大涨343亿美元,约合2187亿人民币。

图片

马斯克减持计划完成程度已经过半。SEC最新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行使期权,以每股6.24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10万股特斯拉股票,然后卖出了934091股,套现约9.73亿美元。

自开始抛售以来,马斯克累计出售816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约88亿美元。约合561亿人民币。此前他承诺出售约1700万股特斯拉股票,目前其减持计划完成程度已经近一半,

通用汽车方面,周三涨超3%创新高。

图片

据CNBC,美东时间周三,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的第一家专用电动汽车工厂开业。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天下午参观了该工厂。

据悉,通用正在该工厂制造预生产GMC悍马电动车皮卡,或将不久就能向客户交付。

拜登又出手,尽一切努力控油价

联邦机构将开启调查,原油大跌

美东时间周三,拜登又提到了控制油价这件事。

他指出,尽管企业成本下降,但汽油价格仍然居高不下。

他还提到,未完工天然气价格和实际零售价之间的差距远远高于疫情前的平均水平,而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则提高了利润。

在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信中,美国总统拜登援引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越来越多的反消费者行为证据”,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立即”采取进一步调查潜在非法行为。

美国白宫当天也公开表示,总统拜登将尽一切努力控制汽油价格。

有分析人士指出,拜登目前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说明这个问题也拖累了他的政治声望。但市场上有声音认为,州和联邦监管机构在汽油价格飙升时启动价格调查并不罕见。这些调查很少会转化为实际法律行动。该机构的任何调查都不太可能立刻对汽油零售价格产生影响。

在这些消息的影响下,原油期货价格大跌,美油跌超3%,布油跌近3%。

图片

图片

三季度巨亏17亿

爱奇艺暴跌17%

发布财报后,爱奇艺盘中大跌,收盘暴跌17%,市值蒸发11.68亿美元,约合75亿人民币。

图片

据其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爱奇艺实现总营收76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6%;实现净亏损人民币17亿元(约合2.6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实现运营亏损14亿元人民币(2.123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18%。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三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36亿,会员服务收入同比增长8%。

展望202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预计总营收将在70.8 亿元人民币(约合11 亿美元)至75.3 亿元人民币(约合11.7 亿美元)之间,同比降低5 %至同比增长1 % 。

分项目来看,在爱奇艺的营收中,会员服务营收为43亿元人民币(约合6.655亿美元),同比增长8%。第三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达到17亿元人民币(约合2.577亿美元)。内容发行在本季度为爱奇艺创造营收6.271亿元人民币(约合9730万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0%,增长主要源自本季度向其他平台发行了更多的内容。其他营收实现收入10亿元人民币(约合1.573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尽管未来市场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正积极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在坚持内容的多元化战略同时,致力于持续提高运营效率。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新的业务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发展势头,例如爱奇艺极速版和公司的海外业务。我们将持续升级智能制作能力,推动长视频领域的影视工业化进程,这将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运营效率。依托过去十年来的探索以及对新挑战的积极应对,我们已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有能力采取及时、有效的行动适应未来多变的市场环境。”

“尽管在第三季度我们订阅会员数量有所波动,但会员服务营收同比增长8%。”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优化会员策略和提升用户体验的运营创新举措推动了增长。此外,我们将继续提高运营效率,同时贯彻执行严谨的内容投资策略。从长远来看,我们将继续投资更为多元化的内容,并开发具有更好投资回报率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中概股普跌

哔哩哔哩大跌9%

除爱奇艺外,还有多只中概股大跌。

图片

图片

22家银行支持,欧洲电子支付系统大动作!

Visa和万事达慌了?

据路透社消息,本周,一个由22家银行支持的泛欧支付系统正呼吁提供公共资金,该系统将与美国万事达卡和Visa竞争。

目前,支撑欧洲支付倡议(EPI)的欧洲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联合信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荷兰国际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萨瓦德尔银行等。

此前,芬兰与比利时、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及波兰等六个欧盟会员国发布一项共同宣言,支持欧洲支付倡议(The European Payment Initiative,EPI),期待建立一套欧洲通用的信用卡现金卡和电子支付系统,并由欧洲金融相关业者提供可适用于传统零售商店、网络商店或私人之间(C2C)的泛欧洲支付解决方案。EPI的另一个目的为降低欧洲支付市场对于国际支付服务商的依赖度。

芬兰财政部长Annika Saarikko表示,该欧洲支付倡议应可解决消费者的支付需求,且具备快速、安全、效率且符合欧洲资安要求等条件。伊认为,EPI的成功有赖于参与国家和支付适用产业的范围,越多欧洲国家参与,适用产业越广,成功度更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