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杭州新增一例确诊,乘火车时被发现!上海迪士尼紧急停止游客进入

2021-10-31 19:52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10-31 19:52

据@杭州发布消息,10月31日上午,杭州市从省外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占某某,女,10月29日乘坐G1382列车从上饶到上海,10月30日乘坐K287列车从上海返回上饶。乘坐K287列车期间,因被告知为日前江西省通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列车长要求其与同行者杨某某就近在杭州临时下车。10月31日凌晨,两人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10月31日上午,占某某核酸初筛阳性,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有发热等症状,结合临床表现,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杨某某核酸检测阴性,无相关临床症状。与占某某同乘8车厢人员信息已转往相关省市追踪管理。

杭州市防控办提醒:乘坐过以下车次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关管控措施。

1.10月29日乘坐上饶—上海(G1382)列车的人员,特别是4、5、6车厢人员;

2.10月30日乘坐上海—南昌(K287)列车的所有人员。

江西九江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

系铅山确诊病例同事

据江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30日,一名自铅山县返回九江市柴桑区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系铅山县确诊病例同事。具体情况如下:

吴XX,男,九江市八里湖新区蛟滩村人,系葛仙村度假区工作人员,为铅山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事。行程轨迹如下:

10月29日14时左右自葛仙山度假区乘坐大巴车往上饶火车站,16时经过车站安检候车,16时40分乘G2037次列车就坐3号车厢04D座位,其间前往4号车厢补票,5号车厢上厕所,随后返回3号车厢。当天18时50分在庐山站下车,其妻叶XX驾车到车站接站,途中于19时10分到柴桑区第一小学旁洪兴大药房购药未果,返回蛟滩安置区南组团14栋家中。

10月30日10时10分左右,吴某某独自驾车到柴桑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吴XX的关联人员均已管控。

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吴XX行程轨迹与铅山县确诊病例高度重合,专家确定为铅山县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个人防控各项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会等良好习惯。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接触或轨迹有交叉的人员和于10月13日以后从铅山县返浔人员,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疾控机构报告,主动配合并遵守防控规定。

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配合疫情排查暂停开放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刚刚发布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从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已购买当日门票且未入园的游客,可更换入园日期或按购票渠道退票。对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内蒙古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人民日报,截至10月31日12时,内蒙古自治区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例。10月31日0-12时,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现有16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5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40例、阿拉善左旗1例。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

内蒙古额济纳旗:最后一批自驾游滞留游客集合转运

10月30日,额济纳旗政府前的广场上,可以看到在广场上停满了自驾游的车,自驾游游客都在等待着转运,第1批大概80辆车,239人的自驾游的游客已经离开了,这里依然还有大概200辆左右的滞留的自驾游游客在等待着出行,同时,不断有自驾游的游客来到这里集结。他们的转移目的地是阿拉善盟内的阿左旗。

每一个车队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驾车随行,另外还给每辆车配备了一定的简餐。

从27日晚上第1列旅游专列撤离到昨天下午2:30,最后一趟旅游专列承载着518名游客前往安徽芜湖,整个滞留在额济纳的2375名符合转运条件的滞留游客首先完成了转运,大巴的游客在10月28日的早晨开始转运。

目前转运出额济纳旗的滞留旅客,至少都进行了5次的核酸检测,他们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整个转运实行的是点对点的安置、闭环的管理。到达集中监测酒店之后,要进行14天的集中监测,这些滞留游客的核酸检测呈现阴性,大家才能够离开隔离酒店,进入返乡之旅。

额济纳旗:留在额济纳旗的游客食宿全免费

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今天(31日)发布通告:从即日起,对留在额济纳旗的游客实行所有食宿全部免费政策。

截至10月30日24时,额济纳旗已转运游客9070人,还有300多人暂留。

河北石家庄深泽县新增1例确诊

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31日,河北石家庄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石家庄深泽县10月31日发布紧急通告:全体居民就地隔离;一律取消聚餐、聚会活动,提倡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全体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杭州发布、@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人民日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