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站在进博会“巨人”肩膀上 讲好中国故事

2021-10-23 19: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淑贤
证券时报网 张淑贤 2021-10-23 19:53

证券时报记者 张淑贤

10月23日上午,搭载着第四届进博会首批展品的两辆卡车驶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标志着第四届进博会进入搭建布展阶段。

再过10余天,第四届进博会将正式开幕。各大参展商正摩拳擦掌,将再次站在进博会这一“巨人”肩膀上,开拓中国市场,讲好“中国故事”!

进博会让欧洲隐形冠军在中国不再“隐形”

首批展品包括天田公司的折弯机和永恒力公司的前移式叉车及电动牵引车。其中,永恒力公司的EZS 7280大吨位电动牵引车,主要适用于机场停机坪等重工业应用场景,可以轻松并且安全地搬运货物。

“电动牵引车EZS 7280是亚洲首发,特点之一是配置锂电池,助力绿色发展。”永恒力中国区总经理白大平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已是德国永恒力公司联系四年参加进博会。白大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专业性很强的欧洲隐形冠军,永恒力通过站在进博会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不但品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而且在中国市场实际业务上迎来了巨大的商机,“首届进博会上的展品,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位于第一;第二届进博会展品目前已能在昆山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成本可以下降25%,欧洲隐形冠军在中国也不再‘隐形’。”

白大平将其形象地比喻为“以烧鹅的味道豆腐的价格”。“通过进博会,我们讲红了‘永恒力的故事’,而进博会带来的商机,促使我们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发展,这又在集团讲红了‘中国故事’。”白大平说。

进博会的一系列溢出效应,促使永恒力集团把更多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并推进本地化进程。目前,永恒力已正式把中国作为与欧洲和北美并驾齐驱的三大核心战略市场之一。

“重要的措施之一即是对青浦工厂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进行增资扩容,永恒力青浦工厂研发的一代二代产品,现在不仅满足中国市场,亚太市场,也已经反哺欧洲市场,成为真正全球供应链的参与者。”白大平向记者表示。据透露,中国管理总部也正在扩容,未来永恒力将继续加大对包括中国市场、对亚太市场的投入。

天田公司的折弯机,搭载全自动模具更换装置,无需技术即可生产,将以往受操作员个人水平左右的模具工前准备完全自动化,同时也将折弯加工的生产效率实现最大化。天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本浩司告诉记者,未来,天田中国将与集团各公司紧密联合,致力于面向中国未来需求的产品开发,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科学的解决方案。

截至10月23日,上海口岸暂时进口展品已达150批次,第四届进博会98%的展品已在境内。接下来,所有展区将全面开始布展,预计到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山本浩司向记者介绍,38年前,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日本天田公司迅速决策进入中国市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天田中国也不断发展和壮大,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中,与天田公司一样是中国改革开放参与者和见证者的并不在少数。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今年是嘉吉进入中国市场的50周年,50年来,嘉吉努力将全球经验与本土洞察相结合,满足中国客户和消费者对创新、营养且可持续产品的追求。”

嘉吉已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并签署了总价值超过8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嘉吉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届进博会充满期待,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展会,获得对本地消费市场新的洞察,在未来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和消费者的需求。”刘军表示,“与以往三届一样,嘉吉将展示百余种进口食品及产品原料的创新成果,当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雅培糖尿病业务中国大陆及香港总经理郭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雅培深耕中国市场30年,已布局了4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和2个体验中心,“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2020年进博会后,三个产品陆续在中国上市,中国是雅培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丹麦国际食品公司中国区总裁姜磊同样这样认为,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克服了多重物流考验,希望丹麦国际食品公司能够为中国市场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消费体验,为中国市场消费升级注入更多活力。”

姜磊说,为更加适应中国的消费环境,今年推出了白酒酒心巧克力,该款产品将通过进博会平台推向中国市场,后续在各大高端商超和电商渠道都有销售,“进博会后,公司销售收入呈数倍增长,中国市场对进口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公司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进口产品。”

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韩励期待,利用进博会的平台与本土及海外的优秀企业开展交流,使恒天然这个名字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并更深入地参与中国乳业的发展。“我们已经见证了过去三年进博会对业务部门的长足发展做出的贡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在上届进博会结束后不久就签约第四届进博会。”韩励说,“目前,我们已经作为首批签约的外资企业之一签约了第五届进博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