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13万/平,冻资超30亿!深圳网红豪宅新盘遭疯抢,“打新热”又来?

2021-10-18 20:3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浩林
证券时报 浩林 2021-10-18 20:31

去年年底,深圳楼市掀起一股“打新潮”,当中也出现一些被市场质疑的乱象。今年以来,深圳楼市在强调控之下已经大幅降温,但一些网红新盘入市总会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近段时间以来,位于福田香蜜湖片区的豪宅新盘深业中城再次成为深圳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深业中城新一批房源备案入市,均价为每平方米13.1万元,推售137-212平方米的平层单位、315-378平方米顶层复式产品,共7个户型,222套房源。这意味着,要买下一套深业中城的房子,至少需要超过1500万资金。

图片

随后,深业中城的公布了认筹名单,共计649人登记认筹并冻结诚意金,最低入围积分为61.9分。按照500万元/套的保证金,至少冻结了32.4亿元资金,中签率约34.2%。

图片

而在2019年,深业中城(一期)住宅诚意登记名册正式公布,共推售192套单位,均价同样约每平方米13.1万元,共2794人完成诚意登记并进入公证摇号选房。2794人抢192套房,相当于近14人抢1套房,中签率约为6.9%。

如此昂贵的房产,却依然引得深圳购房者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与目前深圳二手房市场的颓靡形成鲜明对比。又参与项目打新的购房者对记者表示,许多深圳购房者不是没有“实力”,而是开始有选择性地买房。

新房热,但靠网红盘支撑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众多新房项目接连入市,“新房市场在回暖”的信号不断传出,但除去热门片区的热门项目,近期入市的一些新房项目,认筹情况和销售情况都不太理想,比如龙华观澜片区的鹏瑞·颐璟府推出1659套住宅,仅524批客户登记;位于宝安区西乡的一处新盘开盘,1457套房源仅登记了919批认筹客户,一些东部片区的新盘更直接推出了开盘折扣。

深圳新房市场供应量大增,但“打新潮”并不均匀。“身边计划买房的朋友都在看与周边二手房价格相差较大的项目,其他项目都不怎么考虑。”有购房者表示,“表面看上去火热的深圳新房市场,其实只有网红盘在支撑。”

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指出,从实时市场情况来看,当前市场上对房价短期内无上涨预期,置业者购房节奏放慢,选房较为理性。由于新房住宅市场首付比例低于大部分二手住宅房源,因此置业者的置业偏好向新房倾斜,但对新房住宅市场理性和热情并存。

未来“打新者”将更加从容

如今,深圳新房市场持续加大供应,预计未来“打新者”将更加从容。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我市2021年四季度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房源信息情况的公示》。今年第四季度,深圳计划入市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55个,预计供应房源30726套。

截至2021年10月7日,深圳2021年四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55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298.84万平方米、30726套,其中:住宅252.07万平方米,24631套;商务公寓46.77万平方米,6095套。此外,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深圳市住房发展2021年度实施计划》。2021年,深圳计划批准预售和现售商品住房面积为600万平方米,约6万套。2021年的商品住房供应套数为2015年后新高,是过去十年的次高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