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48∶50!这项重要法案未通过,美政府面临关闭风险!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英遇袭,驻英使馆提醒!英国“油慌”持续!

2021-09-28 12:0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021-09-28 12:05

由于美国共和党领导人的反对,一项旨在帮助联邦政府暂时突破债务上限并使其在12月3日前维持运行的法案,以48∶50的投票比例未能被通过,这将使美国政府面临关闭和债务违约的风险。

美国国会参议院阻止联邦债务上限法案通过

当地时间9月27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项旨在帮助联邦政府暂时突破债务上限并使其在12月3日前维持运行的法案于当日在参议院举行投票。由于美国共和党领导人的反对,该法案以48∶50的投票比例未能被通过。这将使美国政府面临关闭和债务违约的风险。

美国政府资金将于9月30日到期,参议院阻止此法案通过将会导致联邦政府可能在10月中旬后无法支付债务和运营费用,从而迫使政府关闭。

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林警告说,政府最快会在下个月用完资金。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使美国陷入另一场经济衰退,并破坏全球市场的稳定。

美国民主党领导人尚未表明在投票失败后他们将采取怎样的行动。

欧委会贸易委员:
对解决美欧钢铝关税争端持谨慎乐观态度

9月27日,欧委会贸易委员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在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演讲时表示,他对解决美欧钢铝关税争端持谨慎乐观态度。

特朗普政府从2018年6月1日开始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对从欧盟等经济体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同月22日起实施反制措施,对自美国进口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尽管目前美国总统已经更迭,但美国依然在征收这项关税。

在同一个演讲中,东布罗夫斯基还表示,欧盟希望美国参与改革世贸组织,而不是让其被忽略和自然消失。目前拜登政府依然延续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的相关政策,继续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法官任命。

连续五周单周新增超20万 
美国570多万名儿童已感染新冠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每周报告,美国已连续5周单周报告超过2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报告还提到,美国的儿童新冠感染率仍处于“指数级”水平。

图片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报告指出,美国上周有近20.7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占所有病例的26.7%。这已是美国连续第五周单周新增超过20万例儿童病例。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美已有570多万儿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在过去五周内,美国已报告超过110万例的儿童确诊病例。

美媒指出,自美国第一批学生于7月下旬因开学返回教室以来,已有160多万儿童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尽管儿童的总体住院率开始略有下降,但每周的新增病例数仍是6月的近24倍,当时一周内报告的儿童新增病例只有8400例。

德国大选社民党微弱领先
组阁前景仍未明朗

德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7日上午公布的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民党以25.7%的得票率领跑各政党。联盟党以24.1%的得票率小幅落后。由于社民党与联盟党均坚持自身拥有组阁的权力,因此当前的主动权事实上掌握在两个得票率在10%以上的较小党——绿党和自民党手中。分析认为,这一局面亦将造成接下来的组阁谈判进程充满不确定性。

德国于26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即德国大选)。由于在联邦议院掌握50%席位即可组建政府,目前理论上存在两种组阁方式:由社民党与绿党和自民党联合组阁,或由联盟党与后两者联合组阁。

27日上午,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在柏林向媒体表示,选民对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表达了支持,这三个政党预计将获得授权组建下届政府。针对上届大选后组阁谈判耗时近半年的历史,朔尔茨强调,社民党将致力于尽快完成组阁谈判,尽可能争取在圣诞节前实现组阁。

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当天亦表示,他所领导的基民盟已经准备好与自民党和绿党展开组阁谈判。

分析认为,目前绿党和自民党已经成为国会关键少数和下届总理“造王者”。自民党主席林德纳27日当天表示,该党主席团已经作出决议,将与绿党围绕可能的政府组阁合作进行“预先摸底性质的对话”。

针对后续组阁谈判的前景,德国海因里希·伯尔基金会政治学者阿尔内·容格约翰向中新社记者分析指出,本届大选无论是选战阶段还是选举结果都是史无前例的,这种复杂性将造成各党或许不得不采用一些新的谈判策略,如上所述的这种在接受大党邀请参与组阁前,小党之间先行进行磋商便是一例。“这也是为什么本次大选组阁谈判结果极难提前预测”。

他指出,最终需要形成的内阁必须能够维持较长的执政时间、施政效果良好,同时也必须充分利用各党的得票数优势。

英国数千加油站无油,“油慌”持续

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说,数以千计加油站26日卖光燃油。因卡车司机严重不足冲击物流运输、引发供应链危机,英国近期加油站缺油现象严重。

图片

汽油零售商协会代表将近5500家独立加油站。按这一组织的说法,大约三分之二会员加油站报告燃油售罄,其他加油站的燃油“部分见底,即将卖光”。

英国石油公司26日说,这家油企在英国境内将近三分之一加油站当天卖光燃油。英国石油公司在英国运营1200处加油站。

美联社报道,在刚过去的周末,英国一些加油站门口,汽车排成长龙,一些驾车人为加油等待数小时。

在汽油零售商协会会长布赖恩·麦德森看来,燃油短缺纯粹是“恐慌性购买”的结果。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英国有足够燃油。但对于驾车者而言,这些燃油现在在错的地方。它们仍在码头和炼油厂。”

业内人士分析,受新冠疫情、劳动力老龄化和英国“脱欧”致大批外籍劳工离去等因素拖累,英国短缺至少数万卡车司机。据英国公路运输协会估计,英国需要补充10万名卡车司机,才能满足燃油和食品等货物物流需求。

英国政府25日宣布,将在10月以发放三月期签证的方式引进大约5000名卡车司机,为家禽行业工人额外发放5500份签证,以缓解“用工荒”。

多家行业协会欢迎这一决定,但英国零售商协会认为,相关措施“力度太小,来得太迟”。

英国工业联合会会长鲁比·麦格雷戈-史密斯说,英国政府上述措施只是“杯水车薪”。

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英遇袭,驻英使馆提醒!

中国驻英使馆发布消息称,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在英国剑桥、谢菲尔德等地遇袭,受害人大多为在英留学人员。

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在案发后第一时间慰问或通过当地侨领探望受害人,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并分别向英国警方和有关学校提出交涉,敦促英方全力侦破案件,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及时向受害人和中国驻英使领馆通报案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英中国公民尤其是留学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继续与英国警方、校方保持密切联系,坚决维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在英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中国驻英国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近期加强安全防范,外出时务必提高警惕,遇不良分子挑衅,尽快设法脱身,记住对方体貌特征并及时报警。报警后请将案件编号和案发经过通报中国驻英使领馆,以便中国驻英使领馆跟踪有关案件处理进展。紧急情况下请联系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网、环球网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