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四川泸州市发生6级地震,已致2死3伤!部分房屋倒塌,泸州市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当地有这些A股公司!

2021-09-16 07:32 来源: e公司
e公司 2021-09-16 07:32

愿平安,四川泸州泸县突发6.0级地震。

泸州6级地震已致2死3伤

9月16日0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四川、重庆多地震感强烈,多名网友从睡梦中被震醒。

图片

据悉,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喻寺镇、双加镇、天兴镇、得胜镇、金龙镇。

中国地震台网称,震中离最近的福集镇3公里,距泸县县城7公里,距隆昌市16公里、距富顺县36公里,距泸州市38公里,距成都市196公里,距重庆市124公里。

根据泸州发布,截至9月16日05时,泸县6.0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受泸县地震影响,目前绵泸高铁内江至泸州区间线路已经关停封闭,各区间线路进去检查维修状态,泸州至成都最早班线已停止运行,相关后续正在跟踪。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

泸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相连,是全国文物大县,龙文化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貌以浅丘宽谷为主,气候温和湿润。该县面积1530平方公里,下辖19镇1街道,2014年人口108万,2014年GDP达237亿元。

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图片

2021年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市应急委已调集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及医疗救护、电力、通信、交通等抢险救援队伍已赶赴灾区,汇同泸县当地开展抢险。

另外,根据上述情况,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一、根据《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图片

二、省直相关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灾害调查、社会稳定等工作。

三、发震市(州)迅速派出人员开展灾情核查和现场救援工作,并及时向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

据悉,泸县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等。灾情排查正在进行中。

消防应急力量已集结

据报道,目前,泸州消防、应急已集结。泸县及周边高速公路正在开展排查。

同时,根据省队统一调度, 成都、宜宾支队地震救援重型队10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自贡、内江支队地震救援轻型队6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立即集结出动前往泸州市泸县震中地区增援。

泸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四川泸州市气象台2021年9月15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泸州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30-80毫米,局部地方可达100毫米以上,过程伴有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个别乡镇有冰雹。请注意防范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泸州市有哪些上市公司?

经查询,在泸州市范围内,一共有3家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泸州老窖(000568):

泸州老窖系列酒的生产、销售;进出口经营(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承办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及“三来一补”业务;科技开发,技术咨询,工贸,宾馆,旅游,建材,汽车运输,维修配件,化工原料,曲药的生产销售等。

图片

北化股份(002246):

生产硝化棉、硫酸;销售危险化学品(以上经营项目和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军用防护器材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该经营项目和期限以子公司许可证为准,且仅限子公司科研、生产和经营)(以下项目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进出口;机械制造;机械设备制造及修理;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商品批发与零售;技术推广服务;活性炭制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活性焦、运输带、橡胶制品、工业防毒面具和滤毒罐、消防产品、水净化器材、环保器材、空调及制冷设备、活性炭设备及净化再生装置的研制、生产、安装、销售;承揽工装模具;办公家具的生产和销售;环境工程(除建筑工程);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图片

泸天化(000912):

许可经营项目:生产氨、氢、二氧化碳、甲醇、硝酸、四氧化二氮、氧、氮、硝酸铵、氨溶液[10%〈含氨≤35%]以上项目及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一般经营项目:(以下范围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文件经营)肥料制造;合成纤维单(聚合)体制造;空气污染治理材料制造;金属加工机械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进出口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仓储服务业。

图片

地震来了怎么办?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