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美众议院民主党公布近年最大增税提案: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至26.5%,还有这些内容......

2021-09-14 17:3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周秭沫
国际金融报 周秭沫 2021-09-14 17:36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概述了拟推行的增税提案,包括将提高美国富裕企业和个人税率等。

美媒表示,如果这项提案成真,将是几十年来美国最大幅度的增税。

大幅度增税

根据增税提案,美国高盈利公司的税率将从21%提高到26.5%,与此同时,对年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人征收3个百分点的附加税,而资本利得税率也将从20%提高到25%。

据估计,一旦计划成行,将为财政提供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金,可以帮助拜登政府实现扩大医疗保险、增加可再生能源税收减免和制定全国带薪休假计划等。这还将在未来10年为国税局提供800亿美元资金以加强税收执法。

目前,民主党人就大方向达成一致,但随着提案过会,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有些温和派民主党人,例如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曼钦呼吁,提出一项范围更小的提案,增税幅度更为缓和。而另一些参议员则提议对股票回购并对合伙企业进行税收改革,但这些提议并未包含在此次的版本中。

此前,白宫发言人贝茨(Andrew Bates)表示,改革税法不仅能防止美国工作机会外移,而且可以确保最富有的美国人和大公司支付公平份额。

“这份提案符合总统最开始提出的两个核心目标,不但不会对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加税,而且废除了特朗普(政府)对富人和公司税收优惠的核心内容,因为那些税收优惠对加强我们国家的经济健康毫无益处。”贝茨表示。

据悉,民主党将在本周稍晚的时候对增税的提案进行一次委员会投票,除了增税以外,民主党还在寻求其他的办法,以涵盖他们打算在今年秋天通过的3.5万亿美元支出和减税议程的其余部分。他们希望政府可以从处方药定价政策的变化中节省7000亿美元。

共和党、商业团体反对

预计共和党人将一致反对该提案,因为这将扭转2017年以来,共和党的许多减税政策。

到目前为止,民主党广泛的立法并没有得到任何共和党人的支持,他们一直坚持为2017年的减税政策辩护,并称加税会损害企业并扼杀就业机会。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目标是在本月底尽快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中就3.5万亿美元的法案进行投票。

而美国商业团体9月13日警告称,增税将损害经济。美国商会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直言,该提案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了生存威胁,其增税措施的积极效应没有拜登所寻求的那么深远,这还不包括政府提议的限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税收减免的提议。

杜克大学法学教授劳伦斯·泽勒纳克(Lawrence Zelenak)表示,这些变化与低收入家庭可获得的扩大儿童税收抵免相结合,使所得税制度更像是一种重新分配的工具。“是利用所得税从一半人口中拿钱,然后用它向一半人口发钱”。

除了增加公司税外,富人的所得税以及更高的资本利得税和遗产税也会增加。一些立法者,包括俄勒冈州参议院财政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坚持认为,民主党可以通过强硬的税收政策来赢得更多的选票。

“不能再让亿万富翁的继承人继承数十亿美元的股票收益却不纳税的事情继续发生。”怀登表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