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本周涨超100%!“女版巴菲特”狂买这家公司股票!

2021-08-05 19:0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李曦子
国际金融报 李曦子 2021-08-05 19:06

近日,有女版巴菲特之称的“木头姐”(Cathie Wood)疯狂买入刚刚上市的金融科技平台散户大本营罗宾汉(Robinhood)。

周三,罗宾汉盘中一度暴涨超80%,该股因剧烈波动触发了至少三次停牌。截至收盘,该股收涨50.41%,报70.39美元,购买狂潮将该股的市值从291亿美元推至650亿美元。

“木头姐”带货成功?

罗宾汉于7月29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定在38美元,上市首日收报34.82美元,跌幅达8.37%。

从本周开始,罗宾汉开始上涨,周一上涨7.2%,周二上涨24.2%,首次收于IPO发行价上方。周三飙升50.4%,收盘价为70.39美元,本周周涨幅超过100%。

根据FactSet提供的数据,周三,逾1.72亿股罗宾汉股票易手,超过了该公司交易首日的1.025亿股。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针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交易、股价在2美元以上的公司的分析,罗宾汉成为美国市场上交易第二活跃的股票。

《商业内幕》认为,罗宾汉股价上涨是“木头姐”旗下Ark Invest等长期投资者开始建仓这家金融科技平台。

自罗宾汉上市以来,ARK Invest便多次买入罗宾汉股票。截至美东时间8月4日,ARK Invest旗下共有三支ETF持有罗宾汉,总持仓量超过650万股,按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的持仓市值超3亿美元。

Atlantic Equities将罗宾汉的评级定为“增持”。该公司分析师John Heagerty表示:“鉴于推荐计划的成功,以及产品在目标人群中的吸引力,我们相信这种卓越的用户增长将继续下去。我们也看到了扩大产品组合以推动更快收入增长的机会。”

罗宾汉招股书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总营收为5.22亿美元,同比增长309%,净亏损14亿美元。截至2021年3月,该公司拥有1800万客户,比2020年的720万增加了151%。

除了一些机构投资者,罗宾汉似乎也受到散户的关注。根据Vanda Securities Pte.的数据,散户在周二净买入了价值1940万美元的罗宾汉股票,使其成为购买量第六大及交易量第十一大的股票。数据显示,罗宾汉周二的总零售量比前一天激增了约10倍。在周三开盘的前三个小时,有超过1亿股换手,是最近几天的五倍多。

另外,据彭博社报道,罗宾汉是券商富达(Fidelity)上“交易量最高的股票”,订单量是散户大战华尔街时期散户购买AMC院线的两倍,另外,根据对帖子进行汇总跟踪的Swaggy Stocks公司的数据,罗宾汉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上也被列为讨论最热门的股票。

警惕大涨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罗宾汉周三股价的大幅波动与期权市场的交易狂热相辅相成。根据Cboe Global Markets的数据,截至周三下午,该股已有超过30万份期权合约成交,其中许多是将在几周后就到期的合约。

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警告称:“在罗宾汉发生的这种‘拉高出货’式交易对参与者来说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一旦政府对订单流进行监管,罗宾汉的收入来源将受到质疑。”

马萨诸塞州证券监管机构曾就罗宾汉在没有事先筛选的情况下让没有经验的客户进行无限次的交易提起诉讼,指控其采取激进策略吸引缺乏经验的年轻投资者,但未能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投资人。

此外,罗宾汉虽然不对客户收取佣金,但其80%的收入来自于向做市商销售订单流(PFOF,pay for order flow)。当客户在罗宾汉平台下达股票、期权或数字货币订单时,平台会将这些订单发送给做市商,由做市商进行撮合成交。但券商与做市商对相关套利的分成实质上会以牺牲部分投资者利益为代价。

高级金融技术行业分析师Julie Chariell表示:“罗宾汉股价的飙升并没有改变我们对其基本面不稳定的看法,我们的分析仍倾向于认为该股股价应为30美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