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吓哭了!新华社一篇报道,千亿药茅跌停,紧急回应来了!

2021-08-05 16:2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8-05 16:28

吓哭了!新华社一篇报道,千亿药茅跌停,紧急回应来了!成功分离德尔塔变异株,暴涨14%!"老铁"又重挫,股价已跌去近80%...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的股市,A股两家药企因为新华社的一篇报道,股价直接爆锤,恒生科技指数又是抛物线一样的下跌,快手直接就跌了15%。

8月5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小幅拉升,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再度回落。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券商、酿酒等板块领跌,军工、保险等板块逆势上扬;两市成交近1.3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3466.55点,深成指跌0.79%报14872.23点,创业板指跌0.86%报3532.5点;两市合计成交1290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9.65亿元。

图片

来看看今天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新华社点名,千亿医药股罕见跌停

最新回应来了

8月4日晚,新华视点发布的一篇《身高焦虑就打“增高针”?危险!》文章引发对“生长激素滥用”的讨论。

发文指出,近年来,医学上主要用于矮小症的“增高针”治疗悄然兴起。“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内文提到,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加,生长激素的使用量越来越大。国内一家生长激素龙头企业年收入连年增长。2016年至2020年的5年间,其年收入增长了4倍多,收入90%以上都来自生长激素相关产品。

实际上,真正需要生长激素治疗的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绝大多数的孩子只需要进行常规的饮食、运动、睡眠指导,并不需要使用生长激素。

受此消息影响,市值超1100亿、堪称“东北医药茅台”的长春高新跌停,安科生物暴跌超10%

图片

图片

8月5日,长春高新今日召开电话及网络会议指出,在生长激素成人适应症方面,公司认为产品未来市场潜力较大,后续公司也将积极推进生长激素产品未来在大龄女性备孕、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抗衰老、医美等方面的合规应用。 

长春高新在互动平台回应生长激素滥用问题称,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生长激素属于处方药,国家对于生长激素的销售有《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严格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产品均销售至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医疗机构;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执业医生应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进行医学诊查、疾病调查、医学处置、出具相应的医学证明文件,选择合理的医疗、预防、保健方案。

长春高新表示,合规永远是公司生存的前提和基础,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规范运作,持续提升内控水平,努力确保生产经营合规、产品安全有效,未来也会坚持将合规经营作为底线。就目前生长激素产品使用的诊疗情况来说,国内外均有着一系列严谨的诊疗标准和流程,医生需进行一系列严谨的检测项目后方可进行处方,对确实需要治疗的患者,并在患者本身自我接受的前提下进行治疗。 

安科生物回应称:公司在营销上不存在“高额回扣来引诱儿科医生滥开处方”的情况,且公司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于1999年获批上市,至今已有20多年的临床应用史,近两年的累计使用量有十几万人次,未暴露出大规模的临床使用风险。

德尔塔研发取得重要进展

1000亿深圳公司暴涨14%

8月4日,一项针对德尔塔毒株的最新研究发现刷屏了。据中国生物官微披露,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意味着,单抗对德尔塔等新冠变异毒株有效,新冠肺炎治疗有望迎来特效药。目前,该抗体的临床申报工作正有序推进,以期能尽快用于国内相关新冠疫情的防控中。

另外,疫苗巨头—康泰生物也传来好消息,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为生产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新冠灭活疫苗做好准备。

图片

目前全世界最关注的无疑是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该毒株自2020年年底在印度被发现后,便迅速席卷全球,已成为当前最主要的流行毒株。自7月底以来,美国单日确诊再度突破10万大关;正在举办奥运会的日本东京8月4日报告4166例确诊病例,刷新纪录,日本单日确诊更是超1.4万例,刷新历史纪录;印度、印尼、东南亚地区的疫情也非常严峻,其中绝大部分确诊病例都是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受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康泰生物今日高开,盘中一度涨超15%,触及158元/股。

图片

快手股价彻底崩了

今天让市场震惊的还有快手的港股股价,目前跌幅扩大至超15%,报89.40港元,再创上市新低,成交额放大至超34亿港元

图片

快手目前价格相较于上市初(今年2月份)创出的历史最高位417.8港元已累跌78.7%,最新市值不足3800亿港元。

有网友分析,如果刚开始员工持股的最高市值2000万,则现在只剩下不到500万,折合看房路线是: 西山壹号院——橡树湾——海淀幸福里——昌平金域华府——回龙观经适房……

图片

消息面上,按照文件披露,8月5日有38.82亿股股票解禁,占发行后股本的94.81%。其中CEO宿华及Reach Best持股比例达11.8%,控股股东程一笑先生及Ke Yong持股比例达9.36%。

控股股东以外,现有员工持股平台持有28.61亿限售股,持股比例占69.64%。基石投资者持有1.65亿股,持股比例占4.02%,包括富达国际、GIC、黑石、阿布扎比投资局、淡马锡等10名基石。

值得注意的是,快手招股价115港元,也就是说,目前基石们全部处于浮亏状态。

军工板块强势拉升

军工板块逆势走高,新研股份中国船舶航天彩虹中国海防中航电子等涨停;

图片

房地产久违大涨

地产股迎来久违大涨,保利地产大涨近5%!金科股份阳光城、万科A、华侨城A均纷纷上涨。

图片

消息面上,保利地产实控人以及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成为地产股今日高开的重要利好因素。

公告显示,2021年8月4日,保利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42%;本次增持后,保利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5,087,645股,合计持有4,846,962,31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0.4922%。

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保利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0.0042%、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均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此外,保利地产董事长、总经理刘平先生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1年8月4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8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15.06元/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