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组团抄底”来了!谢治宇、邓晓峰、冯柳等知名公私募最新持仓曝光

2021-08-03 16:3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8-03 16:32

中国基金报记者 曹雯璟

随着A股半年报和相关公告的披露,知名公私募的最新持仓情况随之曝光。

比如谢治宇、乔迁组团抄底“游戏龙头”三七互娱,邓晓峰大幅加仓“矿业龙头”紫金矿业西部矿业,冯柳重仓持有“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另有多家头部私募加仓“白酒茅”贵州茅台安琪酵母顺络电子等等。

谢治宇、乔迁组团抄底

“游戏龙头”三七互娱

8月3日,“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发布《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显示,此次回购前的重要股东持股情况,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商业模式混合和兴全合宜灵活配置三只基金分列前8、9、10位股东。

图片

对比基金二季报来看,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乔迁对三七互娱再次加仓。

由乔迁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截至二季报,该基金持有三七互娱2235.95万股,位列前十大重仓股。不过根据最新公告,该基金的持股数量升至2825.59万股,占总股本的1.27%。这意味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乔迁已对三七互娱加仓近590万股(即逾26%)。在今年二季报中,乔迁表示,未来将适度结合中短期因素对组合做整体的平衡。

除此之外,由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灵活配置对三七互娱的配置也较一季度时有所提升,从三七互娱公告来看,前者相较一季度持仓有所增加,后者则为“新进”持股。

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大幅加仓三七互娱,似乎反映了谢治宇、乔迁正在调仓。此次其对三七互娱再次加仓,可能意味着其对传媒、游戏赛道高景气成长的信心。

图片

日前,公司公告拟耗资最高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公开资料显示,三七互娱主要从事互动娱乐业务等,以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为主,同时布局影视、动漫、音乐、VR及直播等泛娱乐业务。作为最早开展全球化业务的游戏企业之一,三七互娱已在海外市场深耕9年,目前已经在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发行业务,月流水超过5亿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7.8亿元-8.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99%-54.11%。据此计算,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为6.6亿元-7.3亿元。

股价方面,三七互娱二季度涨幅为9.38%,而在7月1日到7月30日,区间跌幅达19.40%。截至发稿,今年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超40%。

图片

邓晓峰大幅加仓

“矿业龙头”紫金矿业西部矿业

根据紫金矿业最新披露的半年报。二季度,邓晓峰大幅加仓紫金矿业。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增持该股2123.12万股,同时“高毅晓峰鸿远”新进成为紫金矿业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2.22亿股。截至半年报,上述两只产品合计持仓紫金矿业68.35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的持仓市值增加了23.91亿元。

图片

紫金矿业是一家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公司净利润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49亿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率为174.6%。今年以来,紫金矿业股价涨近15%。

图片

根据西部矿业最新披露的半年报,二季度,邓晓峰再次大幅加仓西部矿业。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西部矿业的市值达到5.1亿元,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成为西部矿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市值达到4.52亿元。

图片

自去年三季度,邓晓峰买入西部矿业后,经过阶段性调仓后,截至二季度末,邓晓峰管理的2只基金仍然持有了西部矿业近10亿元市值。

半年报显示,西部矿业主要受益于铜价上涨周期,公司铜产品迎来量价齐升。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1.19亿元,同比增41.81%;实现净利润14.11亿元,同比增336.41%。

今年以来,西部矿业股价涨24.60%。

图片

冯柳重仓持有“安防龙头”海康威视

根据海康威视最新披露的半年报,冯柳自去年三季度买入海康威视后,维持了重仓操作。半年报显示,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海康威视市值达138.68亿元,持股数维持在2.15亿股。

图片

海康威视作为国内智能安防龙头企业发力视频监控领域,视频监控为目前安防行业发展最快最重要的领域。根据海康威视半年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9.02亿元,同比增长39.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81亿元,同比增长40.17%。

今年以来,海康威视股价涨25.97%。

图片

另有多家头部私募

加仓贵州茅台安琪酵母顺络电子

根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半年报,今年二季度,白酒巨头贵州茅台获得了两位“老朋友”的加仓,其中“金汇荣盛三号”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增加1.12万股,“瑞丰汇邦三号”增持13.75万股,截至二季度末,上述两产品合计持有贵州茅台的参考市值达191.9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增加7.44亿元。

二季度顺络电子安琪酵母东鹏饮料龙蟠科技也都分别获得了“惠正稳健”、“石锋资产厚积”、“进化论一平”、“歆享盈新1号”等知名私募旗下产品最新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并且持股市值均不少于2亿元。

此外,西部矿业三棵树旭升股份精达股份等个股二季度也都继续获得了一众私募资金的大举增持。

还有大型私募机构敦和资产已连续三个季度重仓迪普科技。截至二季度末,敦和资产持有迪普科技位列十大流通股第8位,持有市值达到0.6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