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湖南株洲通告:新增6例感染,主城区市民居家休息3天!南京门诊部、诊所全部停诊

2021-08-02 08:27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8-02 08:27

北京昨日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首都健康2日消息,8月1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一、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房山区阎村镇天恒乐活城北区。7月22日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市,随后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芙蓉镇、怀化市等地旅游,7月24日在张家界观看张家界千古情演出。7月28日10:15乘坐长安航空9H8411航班由湖南省怀化市前往海南省三亚市旅游;7月30日18:15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从三亚市返京。抵京前向社区报备张家界旅行史,社区于7月31日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8月1日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为确诊病例1之女,行程与确诊病例1相同。8月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1之子,行程与确诊病例1相同。8月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中国籍,7月27日从菲律宾马尼拉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7月3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1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确诊病例3:中国籍,均为确诊病例1之子。7月27日与确诊病例1乘坐同一航班从菲律宾马尼拉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7月3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1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4:中国籍,7月20日从菲律宾马尼拉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7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1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云南省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8月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6例(本土2例,境外输入1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本土、境外输入各1例)。

截至8月1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381例(本土62例,境外输入319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本土1例,境外输入2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男,3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2:男,39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3:男,39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4:女,4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5:男,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6:女,23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7:男,68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8:男,51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9:女,54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0:男,50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1:女,5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2:男,55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3:男,55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4:男,46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5:男,46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6:男,65岁,中国籍,轻型。

上述16人近期居住在缅甸,7月24日-31日自陆路入境,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8月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4例、轻型12例,缅甸输入)。

确诊病例17:男,42岁,中国籍,轻型。

该病例于7月31日在陇川县管控区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湖南株洲昨日新增6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株洲发布”微信公众号8月2日通报,8月1日0-24时,株洲市新增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排查发现。经初步判断,云龙示范区1例、石峰区3例、荷塘区1例为7月29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沈某霞的密切接触者,另外石峰区1例为近期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人员,与株洲市已报告的其他感染者无接触。目前,该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所经过的场所已及时进行终末消毒。

经核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录的活动轨迹为:

7月14日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航班HO1699前往四川宜宾出差。

7月24日中午乘坐高铁G1165从武汉返回株洲,打车至石峰区井龙街道时代雅园。

7月25日7时至8时前往清水塘菜市场。13时自驾离市外出。

7月26日9时左右与妻子、孩子及姐姐开车返回株洲,12:00左右到达株洲,当日未再外出。

7月27日未外出,当晚健康码变红码。

7月28日10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谭某其的活动轨迹为:

7月24日至28日,每天上午8时至10时陪祖父到荷塘区东部美的城隆建明诊所输液,其中7月28日上午与阳性病例沈某霞输液的时间段相重合,且输液床位相近。

7月29日上午7时至9时在荷塘区美的城京东便利店、隆建明诊所、钱大妈超市短暂逗留。18时在新塘里向阳北路站上车乘T33路公交车至601生活区站下车,步行至601游泳馆游泳,21时滴滴打车返回家中。

7月28至31日期间,每天6时在美的城北边的体育场地附近跑步约1小时。

7月31日13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文某的活动轨迹为:

7月26日11时前往聚乐农庄吃午饭,16时送女儿至田心山庄贝多芬钢琴艺术学校,之后带儿子前往石峰区井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18时在聚乐农庄大厅聚餐,晚饭后到云龙区学府华庭确诊病例沈某霞家打牌。

7月27日-28日未外出。

7月29日中午在聚乐农庄吃饭,下午16时带孩子在金茂悦玩耍,在学府港湾美之然美容养生会馆汗蒸30分钟,晚上在聚乐农庄晚餐后回家。

7月30日13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言某武(文某老公)的活动轨迹为:

7月26日在聚乐农庄工作。下班后在石峰区翰林府附近逗留。

7月27日至29日7时送女儿到云龙示范区龙头铺长郡学校旁尚睿教育补习,随后去聚乐农庄工作。27日21时下班回家,在翰林府时佳批发部附近逗留。28日、29日16时左右均曾前往龙头铺矿石洞逗留。

7月30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言某靓(文某女儿)的活动轨迹为:

7月26日至29日期间,每天8时至16时至龙头铺长郡学校旁尚睿教育上课;16时至18时前往田心山庄贝多芬钢琴艺术中心上课。其余时间呆在家中未外出。

7月30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杨某庆(沈某霞儿子)的活动轨迹为:

7月24日至29日在株洲市三中正常上课,7月27日21时从三中返回家中。7月28日6时回株洲市三中,期间曾在学校附近早安粉店、小卖部以及响石广场黄记大嘴巴粉面馆、港道奶茶店短暂逗留。

7月29日17时滴滴打车从三中回家,后直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呼吁:与上述6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村(社区)或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请市民(村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近期如无必要,不离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附:株洲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

株洲市疾控中心 0731-28224250

芦淞区疾控中心 0731-22285193

荷塘区疾控中心 0731-28413370

石峰区疾控中心 0731-28331582

天元区疾控中心 0731-22889315

渌口区疾控中心 0731-27697077

醴陵市疾控中心 0731-23282860

攸县疾控中心 0731-24223828

茶陵县疾控中心 0731-25222120

炎陵县疾控中心 0731-26222404

湖南株洲:除从事防疫等人员外 
主城区市民居家休息3天

8月2日,湖南省株洲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从8月2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服务窗口及有关紧急公务的人员外,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云龙示范区)内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门活动,属地要统筹保障好居民生活,各有关单位要落实管理责任。全体市民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株洲市域,如因要事确需离开株洲,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北红安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湖北发布 ,2021年8月1日0-16时,红安县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该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红安县7月31日报告的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罗某某的母亲和姐姐,一家三口共同居住。

无症状感染者孟某某,女,34岁,居住地址为红安县永佳河镇卫生院对面居民楼。7月27日携其子罗某某在汉口火车站乘坐D3078次动车(与7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确诊病例同车次),17:55到达红安西站,返回永佳河镇家中。7月28日9:00到永河中意超市买菜,其余时间未外出。7月29日9:00到永河中意超市买菜,19:00陪同其儿子罗某某在永佳河镇街上金都超市门口玩耍。7月30日7:30乘坐公交车前往红安县县城途中,接到排查电话后,乘出租车返回永佳河镇卫生院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00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7月3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确认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罗某,女,11岁,居住地址为红安县永佳河镇卫生院对面居民楼。7月27日晚,罗某从其姨妈家返回家中。7月28-30日,一直居家未外出。30日因其弟弟罗某某确诊,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7月3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确认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发生后,红安县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对永佳河镇实行封闭管理,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启动红安县城城区和永佳河镇及其周边地区全员核酸筛查,重点区域做到了应检尽检。其中永佳河镇及其周边共采样3991人,已检399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县城城区共采样169376人,已检7.27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已调查出来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居住环境、楼道、周边环境采样检测,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了终末消杀。

郑州: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所在村居调整为封闭区

8月2日,郑州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7号通告,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所在村居,由属地开发区、区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为封闭区。

8月1日,郑州市教育部门发布通知,根据近期汛情、疫情新情况,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郑州全市暂停暑期相关活动。通知要求,暑期托管服务一律暂停,要做好家长和学生引导工作,做好参与志愿服务教师的调适工作。各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返校。已经安排返校的,立即停止校内活动,确保平安离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须进校人员”疫情排查和防控提醒,最大限度严防疫情进入校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停,加强排查、巡查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通报一起,最大限度查处违规培训行为。

海口南宝花园被列为中风险小区 13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8月1日晚间,据海口市政府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病例胡某属于轻型新冠肺炎患者,所在南宝花园共有13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密切接触者3个孩子和家公家婆均为阴性。此外,患者所居住小区南宝花园已经列为中风险小区。

南京地区门诊部、诊所全部停诊

8月1日,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南京地区的门诊部(不含医院内部设置的门诊部)、诊所全部停诊。恢复正常诊疗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钟南山:与确诊病例前四天共处也是密接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表示,在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中,2000多人聚集在剧场一起看演出,当中有4名观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这样的封闭环境里,所有观众现在全部要追踪、全部要检查,不但要追踪观众,也要追踪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他们的家属,这造成了很大的资源开支,现在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在人多、通风差的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钟南山建议,加强室内公共场所楼宇建筑的通风,同时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配有高效空气净化器;在疫情高发期间,避免在人群较多的地方长期逗留,戴好口罩;避免乘坐通风较差的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进入狭小的公共空间。

对于南京疫情,钟南山指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附近社区集中暴发疫情,感染人群职业较为集中。南京市政府及时采取了防控措施,如对禄口街道封闭管控、全民核酸检测等,疫情整体可控。南京禄口机场的德尔塔毒株,与引发广州“5.21”疫情病毒毒株的载毒量、传染性、隐蔽性等方面近似,轻症患者居多。

他表示,德尔塔病毒已成为世界新冠传播的主要变异株,对“密切接触者”的概念也要更新。过去的“密接”概念,是确诊病例发病前两天的家人或同办公室、1米之内同吃饭、开会的人,但现在已经不适用。针对德尔塔病毒的“密切”概念,与确诊病例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发病前四天在一起等情况的人,都算是密切接触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