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昨日新增53例本土:江苏+30,河南+12!德尔塔毒株肆虐亚洲,日本单日新增过万,泰国也创纪录…

2021-08-01 10:1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8-01 10:10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5例 本土病例53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7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云南7例,上海5例,天津3例,内蒙古2例,广东2例,浙江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3例(江苏30例,河南12例,湖南4例,云南3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宁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德尔塔在亚洲传播加剧: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疫情大幅攀升

昨日,亚洲多个城市和国家公布了德尔塔毒株主导的新增病例新高纪录。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首次过万,达10699例。前一天,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000例。泰国也报告了18912例创下新高的日新增纪录。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目前是疫情的热点之一,31日新报告了17786 例病例,再次创下了单日感染人数的纪录。

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 其中南京报告14例

7月31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南京市报告1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淮安市报告4例;扬州市报告12例),20例为轻型,10例为普通型。以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当日全省解除医学观察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其中轻型83例、普通型114例、重型7例)。

病例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254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242例(轻型97例、普通型137例、重型8例);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020年1月22日至2021年7月3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8例(其中境外输入124例)。

河南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 其中本土病例12例

2021年7月31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12例(郑州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郑州20例);无新增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据央视新闻,7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从河南15家医院内共抽调230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任务。

湖北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黄冈

2021年7月31日0—24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黄冈市本土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来自7月2日阿富汗—武汉MF8008航班),新增死亡病例0例。

山东烟台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病例 曾赴桂林旅游

据“烟台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8月1日发布通告称,7月31日晚,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公告详情如下:

张某某,男,60岁,烟台市莱山区人,7月15日乘坐SC4727航班经停南京禄口机场到桂林两江机场,赴桂林旅游;7月19日由桂林机场乘坐SC4728航班经停南京禄口机场返烟,由旅行社安排专车送回鑫卉花园家中。7月20日开始实行居家健康监测,7月21日-28日先后进行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31日因身体不适,由所在街道安排专车转运至初家医院诊疗,当日下午核酸检测可疑阳性,当晚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为普通型病例。

接到检测可疑阳性报告后,烟台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7月31日下午,确诊患者已被点对点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观察诊疗,涉及环境等已进行消杀;所在小区和就诊医院已进行封控管理,同步跟进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同机135名人员抵达后,在本地的除张某某外的56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7月21日-28日均已进行3次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其余同机78人已通报所在地指挥部;流调、摸排、检测、消杀、隔离等工作仍在加快推进,患者活动轨迹及疫情后续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发布,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尚未接种疫苗的,请抓紧联系所在镇街接种,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人。

湖南张家界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7月31日0—20时,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7月29日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永定区8例)。新增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石某某,男,50岁,现住永定区解放路52号。7月29日全员检测采样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隔离观察,7月31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2:张某某,女,40岁,现住永定区御景湾小区。7月29日全员检测采样点采样,7月30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回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7月31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3:张某某,男,9岁,现住永定区蓝色港湾。7月29日全员检测采样点采样,7月30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回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7月31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隔离留观。

厦门新增1处中风险地区 新增1例确诊病例及1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2号通告,宣布自2021年8月1日起,将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列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7月31日,厦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相关活动轨迹如下:

确诊病例3:女,53岁,现住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为确诊病例1聘用的家政服务人员。

7月27日8:30乘坐653路公交车从前埔医院站到华林花园站,换乘50路公交车到航空宿舍站下车。7月28日7:12至前埔南区菜市场买菜,7:44到8号店,7:57到中鑫粮油店,08:32乘坐653路公交车从前埔医院站到华林花园站,换乘50路公交车到航空宿舍站下车。7月29日19:00步行至前埔村188号菜鸟驿站取快递后返家。

无症状感染者3:女,33岁,现住思明区莲前街道源泉山庄A区,为确诊病例1妻子。

7月27日17:10瑞景章家施美发店洗头,17:30瑞景美树美甲店做美甲;19:30安德鲁森(洪文店)。7月28日19:50小区门口菜鸟驿站取快递。7月29日18:00瑞景章家施美发店洗头,18:30到“水果时分”水果店购买水果后回家。

厦门市要求与其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

各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值班电话:

思明区:0592-5906390

湖里区:0592-5722341

集美区:0592-6062022

海沧区:0592-6512842

同安区:0592-7100065

翔安区:0592-7886970

湖南常德安乡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常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1日发布通告,7月31日,安乡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肖某某,女,学生,现居住在安乡县深柳镇护城巷,与此前排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刘某为母女关系,肖某某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7月28日,肖某某被排查为成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与其父母同时在集中隔离点开始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安乡县疾控中心和安乡县中医医院分别于29日凌晨、30日晚10点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1日上午11时,安乡县疾控中心和安乡县中医医院再次同时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初筛结果均为阳性;当日19时,常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其父亲、爷爷、奶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4日—7月28日期间,肖某某随父母在常德武陵区穿紫河三号游船、牛鼻滩餐馆,安乡体育场、光辉冷饮、周老倌大锅饭、金辉宾馆、安乡河堤、护南巷区域活动。

安乡县于7月31日晚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深入细致排查与其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划定重点区域,落实管控措施。

安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呼吁:在7月24日至7月28日期间,与肖某某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村(社区)或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近期如无必要,不离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下一步,安乡县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回应市民关切。

安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736-4312031

无症状感染者肖某某活动轨迹

7月24日19:40至22:50,与父母乘船游穿紫河;

7月24日22:50至23:10,与父母坐车到大小河街游玩;

7月24日23:10至7月25日00:05,与父母在武陵区牛鼻滩餐馆聚餐;

7月25日00:05至01:15,随父母回到安乡;

7月25日1:15至19:00,在家中休息;

7月25日19:00-20:30,随父母在安乡体育场散步,在光辉冷饮购买冷饮后于20:30随父母回家后未外出;

7月26日白天未外出,16:40至19:00在周老倌餐馆聚餐;

7月26日19:00至23:00,在其父母玩牌的金辉宾馆;

7月26日23:00至7月27日18:30,在家未外出;

7月27日18:30至20:00,随父母在安乡河堤散步;

7月28日白天未外出,17:30至19:30,在家随父母在护南巷旁巷口乘凉,19:30与父母前往人民医院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核酸采样后回家未外出;

7月28日22:10,送到安乡县集中隔离酒店;

7月29日—31日15:00,在县集中隔离点隔离;

7月31日15:00,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云南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消息,7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

截至7月31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380例(本土63例,境外输入317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本土2例,境外输入26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女,7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2:女,32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3:女,32岁,缅甸籍,轻型;

上述3人于7月31日在瑞丽姐告严控区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男,3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5:女,4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6:女,21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7:男,14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8:女,30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9:男,32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0:男,30岁,中国籍,普通型;

上述7人近期居住在缅甸,7月27日-30日自陆路入境,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7月3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5例、轻型2例,缅甸输入)。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37岁,中国籍。

近期居住在老挝,7月23日自陆路入境,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7月3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老挝输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