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刚刚,张家界通报:所有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湖南常德游船传播链再拉长,宁乡、湘潭又有新增…

2021-07-30 20:23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07-30 20:23

一艘游船,又将此次疫情传播链拉长。

图片

湖南宁乡新增2例无症状:与成都确诊病例同乘常德游船

湖南省宁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在对集中隔离的与罗某赴常德市旅游的同行者核酸检测中,检出李某(3岁)、唐某(34岁)两例阳性,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两人系母子,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

李某、唐某在常德的活动轨迹与罗某一致,7月24日曾与四川省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德市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活动轨迹

7月24日18:00-20:20,从宁乡随父亲李某、母亲唐某和哥哥李某(9岁)以及朋友罗某(12岁,系7月29日宁乡市通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5人自驾出发至常德市大小河街。

7月24日20:20-20:40,步行至常德市大小河街饭店晚餐。

7月24日20:40-22:00,步行至常德市大小河街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在白马湖文化公园下船。

7月24日22:00-22:16,乘坐出租车至常德市武陵区乾园大酒店。

7月24日22:16-22:26,乘坐出租车至常德市武陵区全季酒店。

7月24日22:26-7月25日9:30,在常德市武陵区全季酒店住宿。

7月25日9:30-10:00,步行至常德市柳叶湖汽车站路旁粉店早餐。

7月25日10:00-18:00,随父母亲自驾至常德市鼎城区柳叶湖卡乐星球游玩。

7月25日18:00-20:30,随父母亲自驾至常德市大小河街老常德烧烤铺1楼1号包厢晚餐。

7月25日20:30-20:50,随父母亲自驾至常德市柳苑酒店。

7月25日20:50-7月26日9:00,在常德市柳苑酒店2708房住宿。

7月26日9:00-9:30,随父母亲自驾至常德柳苑酒店附近饶氏牛骨头粉店早餐。

7月26日9:30-13:00,随父母亲自驾返回宁乡市城郊街道未来方舟小区。

7月26日13:00-7月27日16:00,在家未外出。

7月27日16:00-17:00,随父母亲自驾至宁乡市城郊街道奥园世家地下车库购买车位后自驾回未来方舟小区。

7月27日17:00-19:00,在家未外出。

7月27日19:00-19:20,下楼到小区玩耍。

7月27日19:20-7月28日15:00,在家未外出。

7月28日15:00,跟随父亲李某、母亲唐某、哥哥李某以及罗某自驾至宁乡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采样,16:00接受采样,之后未外出。

7月29日凌晨1:00,作为与常德市武陵区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高风险人员,被转运至宁乡市集中隔离点,后因检测阳性,转运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留观,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唐某活动轨迹

7月24日18:00-20:20,从宁乡与丈夫李某、大儿子李某、小儿子李某以及朋友的儿子罗某(系7月29日宁乡市通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5人自驾出发至常德市大小河街。

7月24日20:20-20:40,步行至常德市大小河街饭店晚餐。

7月24日20:40-22:00,步行至常德市大小河街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在白马湖文化公园下船。

7月24日22:00-22:16,乘坐出租车至常德市武陵区乾园大酒店。

7月24日22:16-22:26,乘坐出租车至常德市武陵区全季酒店。

7月24日22:26-7月25日9:30,在常德市武陵区全季酒店住宿。

7月25日9:30-10:00,步行至常德市柳叶湖汽车站路旁粉店早餐。

7月25日10:00-18:00,自驾至常德市鼎城区柳叶湖卡乐星球游玩。

7月25日18:00-20:30,自驾至常德市河街老常德烧烤铺1楼1号包厢晚餐。

7月25日20:30-20:50,自驾至常德市柳苑酒店。

7月25日20:50-7月26日9:00,在常德市柳苑酒店2708房住宿。

7月26日9:00-9:30,自驾至常德柳苑酒店附近饶氏牛骨头粉店早餐。

7月26日9:30-13:00,自驾返回宁乡市城郊街道未来方舟小区。

7月26日13:00-16:00,在家未外出。

7月26日16:00-16:20,自驾送其大儿子李某及侄子李某、侄女李某同至宁乡市城郊街道柠檬游泳馆。

7月26日16:20-17:40,在家未外出。

7月26日17:40-18:10,自驾赴宁乡市城郊街道柠檬游泳馆接其大儿子李某及侄子李某、侄女李某。

7月26日18:10-7月27日13:00,在家未外出。

7月27日13:00-13:20,自驾送其大儿子李某及侄子李某、侄女李某至宁乡市城郊街道柠檬游泳馆。

7月27日13:20-15:40,在家未外出。

7月27日15:40-16:00,自驾至宁乡市城郊街道柠檬游泳馆接其大儿子李某及侄子李某、侄女李某。

7月27日16:00-17:40,与其丈夫李某、小儿子李某自驾至宁乡市城郊街道奥园世家地下车库购买车位后自驾回未来方舟小区。

7月27日17:40-20:00,与其丈夫李某至宁乡市玉潭街道中源·凝香花都小区18栋朋友家吃饭。

7月27日20:00-7月28日10:10,在家未外出。

7月28日10:10-10:26,从未来方舟家中乘坐出租车抵达市民之家不动产中心。

7月28日10:26-10:45,前往市民之家二楼不动产中心柜台办理业务。

7月28日10:45-15:00,由其丈夫李某自驾回家中,未外出。

7月28日15:00,在看到宁乡市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通告后,主动由其丈夫李某驾车,携大儿子李某、小儿子李某及朋友的儿子罗某共5人至宁乡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采样,16:00接受采样,之后未外出。

7月29日凌晨1:00,作为与常德市武陵区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高风险人员,被转运至宁乡市集中隔离点。后陪同其小儿子李某转运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并隔离,在隔离期间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湖南湘潭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公布

7月30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疫情发生后,湘潭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7月29日,接常德市协查函,湘潭市共有7名人员(雨湖区5名、岳塘区2名),为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长沙市7月29日公布的1例确诊病例、株洲市7月29日公布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述人员在常德市武陵区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3号船游河。目前曾某已在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涉游船6名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湘潭市已第一时间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已追踪曾某密切接触者55人,并对曾某居住及涉及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终末消毒。下一步,湘潭市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曾某活动轨迹

7月25日 17:30从常德自驾返回湘潭,途径益阳服务区加油站,18:30雨湖区先锋街道鱼汤泡饭饭店,20:00回家,21:00雨湖区杨家湾公安小区芙蓉兴盛超市。

7月26日 9:30自驾前往雨湖区罗兴旺口腔诊所、10:00雨湖区金庭学校旁面面嗦粉店,10:30-11:30岳塘区天虹超市二楼,12:00前往雨湖区罗兴旺口腔诊所,下午在家。

7月27日 9:00雨湖区杨家湾公安小区口味浓粉店,9:15附近老百姓药店。下午在家。

7月28日 15:30盘龙山庄国际会议厅,17:30盘龙山庄自助餐厅,19:00雨湖区白石古莲城老百姓大药房,后回家。

7月29日 居家隔离,后转运至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重庆确诊情侣轨迹公布:曾去过西安钟楼鼓楼、兵马俑博物馆等

7月30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伟公布了江津2例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

因2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高度一致,主要介绍目前流调梳理的刘某轨迹情况。

刘某居住地为江津区双福街道福城大道牛津大道。

7月21日和女朋友乘火车(重庆西—西安南K692次,13车厢)至陕西西安旅游,游玩“大唐不夜城”、钟楼鼓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地。

7月24日乘火车(西安南—重庆西K691,08车厢)返回重庆。约18时乘重庆西到巴福的班车到达巴福,19时在德宜果品购物,后从庆润万福雅苑东北门乘坐网约车返回双福家中,22时在詹隆食府就餐。

7月25日17时50分左右在恒佰购超市购物。

7月26日前往巴福菜市场购物,16-17时自觉发烧,未就诊,自用药。

7月27日8时在天津汤包就餐,8时23分在欣欣超市购物,约9时回家。19时前往恒佰购超市,随后两人前往大渡口金融广场父母家,约21时到达,与家人一同就餐。

7月28日14时两人与刘某弟弟自驾从大渡口返回双福。15时20分左右在时代广场修手机,之后到时代广场

永辉超市购物后自驾回家。21时50分左右到楼下四来超市购物。

7月29日9时40分左右在恒佰购超市购物,10时30分自驾前往双福中心卫生院就诊,随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熊伟介绍,截至2021年7月30日12时,江津共检测样本7535件,共出结果1008件,均为阴性。

截至2021年7月30日12时,共排查密接人员37人,次密 84人,现在已全部落实医学观察。

无锡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锡疾控7月30日通报:7月29日,无锡市在对境外输入病例服务保障人员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呈阳性,初步诊断是与境外输入病例相关的无症状感染者。经排查,该感染者在检出阳性前14天内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目前在隔离病房规范治疗。流调发现的18名密接者,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湖南株洲暂停开放旅游景点

据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新增报告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至30日10时,本次疫情该区累计发现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株洲市自30日起暂停开放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

张家界: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刚刚,湖南张家界发布通报:严格小区管控,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实行楼长、单元长负责制,压实社区网格化防控责任。要实行24小时人员值守,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关于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管控措施

2021年第2号

各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直及驻张相关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达如下命令:

一、落实应急值守。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发现疫情相关情形后立即按照相关预案方案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及时稳妥处置。

二、控制聚集性活动。各地严禁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或推迟召开非急需召开的会议,提倡和鼓励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举行,确需线下举行的要严控活动规模。立即停止全市线下教学培训聚集性活动。禁止城乡居民举办各类酒席、赈酒、集会、聚餐等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举行各类演出、赛事、论坛、庆典、展会、讲座、培训等活动。

三、减少人员流动。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人员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四、严格小区管控。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实行楼长、单元长负责制,压实社区网格化防控责任。要实行24小时人员值守,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已摸排出重点防疫人员管控到位、陌生人无故出入检查登记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问题矛盾调处到位。

五、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全市范围内所有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场所以及影剧院、KTV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全部关停。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需类场所及酒店、宾馆、餐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进出检”、限流等措施。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单位要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严格执行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对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排查并及时报告当地疾控机构,按照疾控机构的指导采取相应措施。车站、机场、码头等场所和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发现有可疑症状人员、红黄码人员或不佩戴口罩人员禁止其登乘。

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湖南张家界:立即停止全市线下教学培训聚集类活动

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立即停止全市线下教学培训聚集类活动的通知》,即日起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含学科类、艺体类等)及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集中学习场所立即暂停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类活动。即日起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一律停止一切线下集中补习补课活动。全市中小学教师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线下办班补课或有偿家教家养活动,如有违反,市教育局要直接取消其从教资格。

3人隐瞒南京机场和张家界行程被处罚

江苏盐城市建湖县公安局通报,7月17日,黄某某等3人从南京禄口机场乘坐航班前往张家界旅游,23日乘坐高铁回南京,次日乘坐网约车回到家中。在流行病学调查期间,黄某某等3人故意隐瞒真实行程,且未主动采取隔离措施,分别被处以警告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