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上半年全国期货公司净利润60.92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

2021-07-30 08:16 来源: 期货日报 作者: 杨美
期货日报 杨美 2021-07-30 08:16

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公布的2021年6月期货公司总体及分辖区经营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手续费收入140.61亿元,营业利润78.06亿元,净利润60.92亿元,同比均增长8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全国期货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客户权益为10351.90亿元。

谈及今年上半年我国期货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华金期货总经理刘小红对期货日报记者说,主要因素是期货市场总体交易规模扩大。近一年来,全球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各类市场参与者的风险管理需求增加,随着各类投资者的进入,我国期货市场交易保持活跃状态,市场保证金规模和期货公司经营收入也随之增长。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也表示,去年以来,在全球流动性充裕和各国经济差异化恢复的环境下,市场各类投资者对风险管理和投资的需求不断凸显,我国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及避险功能得以有效发挥。目前,整个市场的客户权益达1.09万亿元,较去年年初翻一番,越来越多的企业及机构投资者正在运用期货及衍生工具对冲风险。基于此,今年我国期货市场发展驶入快车道,全行业公司净利润也因此显著增长。

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期货公司营业收入48.50亿元,同比增长36.02%,环比增长3.29%;手续费收入30.36亿元,同比增长104.08%,环比下降0.74%;净利润13.65亿元,同比增长12.30%,环比下降13.57%。

展望下半年,景川认为,全球各国经济差异化恢复和价格波动仍然是市场主要的关注点,在市场驱动改变前,产业及投资机构对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需求不会有太大改变。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的一系列保供稳价等措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交投频率。总的来看,下半年期货市场交易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预计下半年市场行情趋于稳定,交易规模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增长,下半年期货公司盈利水平或与上半年相当。”刘小红说。

分辖区来看,6月份,净利润排名前五位的地区分别为上海、浙江、深圳、北京、广东,净利润分别约5.13亿元、1.61亿元、1.40亿元、1.14亿元、0.76亿元。与5月相比,除上海辖区期货公司净利润增长超10%外,浙江、深圳、北京和广东辖区期货公司的净利润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