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惊呆!A股大跌,这个品种却暴涨131倍

2021-07-26 19:4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7-26 19:44

中国基金报 江右

今日,A股全线暴跌,千亿级巨头上演闪崩潮,个股哀鸿遍野,可却有沽空期权盘中暴涨高达131倍,投资者目瞪口呆!

不过,这个爆炸式上涨的期权,是还有2天到期的7月合约,被认为是“末日论”,投资者参与还是要注意风险。

看看这些期权今日价格涨幅,收盘价涨幅翻倍以上的36只,最高的涨45.5倍。

图片

上证50认沽期权盘中暴涨131倍

今日在A股一片惨烈之下,期权市场却上演了罕见的暴力拉升。其中最为凶猛的“50ETF沽7月3200”合约盘中最高涨幅达到131倍,收盘上涨45.5倍。1万块最高变100多万,当然该合约今天的成交额并不大,只有2601万元。

图片

“50ETF沽7月3100”合约盘中最高也涨65倍,收盘涨17倍,成交额不到94万元。

图片

沪深300ETF的“300ETF沽7月4900”盘中最高涨幅达到3871%,收盘也涨14倍,成交额1282万元。

图片

7月份期权合约到期日为7月28日,还有2个交易日到期。并且以上期权合约均为虚值期权,即目前并没有内在价值,因为对应的合约上证50ETF的价格3.259元和沪深300ETF价格4.982元,都高于以上50ETF合约的行权价3.2元、3.1元,以及300ETF合约的行权价4.9元。

认沽期权的暴涨主要是由于今天合约标的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大幅下跌,以及暴涨期权合约本身价格非常低。如暴涨131倍的期权合约昨日收盘价仅为0.0002元,杠杆倍数奇高。

今日,合约标的上证50ETF大跌3.81%,收报3.259元,成交额35.4亿元,成交额是前一天的2倍多。

图片

沪深300ETF大跌3.39%,收报4.982元,成交额45.9亿元,成交额是前一天的3倍多。

图片

还有2天到合约到期需密切注意风险

今日,上交所再度发布公告,提醒7月期权合约的到期日为7月28日。公告表示,2021年7月到期的50ETF期权合约、300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日为2021年7月28日,届时期权合约将到期并行权。

图片

期权为一种权利,即在7月28日及之前有权按照标的合约行权价买入或卖出相应的ETF标的。上述多只暴涨的认沽期权合约,按目前合约的约定价格卖出ETF要亏钱,实际上期权内在价值为0,目前的价格主要是未来2天的时间价值,即投资者给予未来2天跌破合约行权价并能产生的价值。否则期权到期后将归0。

因而,业内人士提醒,期权属于比较复杂的衍生品,虽然看起来在某些极端时候价格波动极大,但普通投资者参与风险也是极高,临近到期日的“末日论”更是一不小心就归0,血本无归。

即使今天暴涨45.5倍的认沽期权合约,如果在最高价0.0264元买入,到收盘只剩0.0093元,一下午就亏去65%。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